奥巴马有没有资格拿诺贝尔和平奖?

作者:家伦 发表:2009-10-12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九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揭晓,大爆冷门,挪威诺贝尔委员会贾兰德主席以"致力于加强世界外交和世界人民之间的合作所做的非凡努力",宣布由上任才九个月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夺魁。得奖名单一宣布,在场记者都不敢相信,就连奥巴马本人接到贺电后都感到惊讶。

奥巴马在记者会上表示:"老实说,我不觉得我值得和其他有名望的被提名者,排在一起。"

在谈话中,奥巴马态度谦卑的接受这一结果,也怀疑自己是否具备资格坐拥诺贝尔和平奖项。

诺贝尔奖委员会的这一决定连世人都感到跌破眼镜,不过和平奖项的委员们肯定奥巴马获奖的资格,理由包括,和俄罗斯进行削减侵略性武器谈判、部署中欧飞弹防御系统,缓解中东战事、亲赴土耳其与伊斯兰世界和平对话、积极游说以核武自恃的北朝鲜签署协议,致力于推动零核武的世界。

此外,这位美国史上第一位黑人新上任,就偕同妻女到非洲加纳访问,承诺协助非洲脱离贫困与被殖民的处境,"塑造国际局势新气象",成绩令人满意,让他意外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殊荣。

民主世界的自由进步以及选举活动一直以来也牵动着中共的敏感神经,因为这关涉到中共统治中国的历史合法性与否。历史学家认为,二战末期,在东方的美国盟军是国民党独立对抗日本军阀的侵略,一共打了八年,历史上称为"八年抗战",但是在中共的官方资料称,是中国共产党继承了孙中山总理的遗志,打赢抗日战争,统一了中国,连西方的历史学家也沿用了中共这一官方说法。

一九九六年台湾大选,要完成国父 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实行民主宪政,他认为,"可以用选举、罢免、创制、复决四权来防止万能政府变成独裁政府"。而中共政府实行的是一党制,这也是中国一些法律学者和民运人士所批评的,"中国是党国不分,司法无法独立"。

现在因为中共体制问题引发的问题也如雪球般越滚越大,使得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对中共政府的执政合法性产生疑问......

09月24日联合国高峰会期间,中国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首次代表中国两千万访民,特别就上海世博会征地强拆造成的不公,亲自来到纽约向全世界说明中国冤民的处境,沈婷表示:

"上海世博在建造过程中有大量侵犯人权的情况,把场地的居民全部强迁,而且他们在上访的路上受到不公的待遇,被判刑、被劳教,甚至被打死,我们也希望美国能关注这一个群体。"

因为台湾邻近大陆,往往小岛这边有什么民主选举活动,中共就开始在闽、浙一带展开大规模军事演习,在一九九六年台湾第一次全民直选总统期间,中共就曾在台湾的基隆及高雄外海试射飞弹,相隔四年,二OOO年台湾第二次总统大选,新华网发表《社论》说"台独就意味着战争,阿扁上台就是台独",结果民主进步党的陈水扁当选,完成政党轮替,真正实现民意在监督著政府,政府做得不好,人民可以用选票让他们下台。

这次的选举结果可能也跌破中共专家的眼镜,因为在国内,共产党的腐败是从上至下的,在官民间早已是不是秘密的秘密,也渴望着民主自由的好处。

中共的社会问题累积到什么程度呢?除了汕尾东州村血案、广东博白反抗计生办、瓮安事件等一系列的群体性事件,O八年新年以后又出了一些大事广为民众所知:

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震出了豆腐渣工程,中共政府以全民参与赈灾的爱国情绪来掩盖这场人祸;7月份,上海发生杨佳袭警案,六名警察被砍死,官方否认拘留期间有刑讯逼供的不法行为,但是上海访民几乎一面倒的声援杨佳,自称是杨佳案的证人,审理期间还有民众到场声援杨佳,自制"文化衫"、旗帜等,并且喊出打倒共产党的口号;9月份,中国又爆发毒奶粉事件,官方辩称是不肖奶农添加三聚氢氨,属于个人行为,但是不久又查出三鹿、蒙牛、伊利等22家知名厂牌验出三聚氢氨,矛头又指向国家食品安全检验机构,这次的波击范围台湾首当其冲,毒奶粉还流通到全世界,还出现国外旅游的中国民众抢购外国制作的奶粉......

今年1月份的美国总统大选也大爆冷门,黑人出身的奥巴马总统当选,世人共同见证美国这个民族大镕炉的自由与繁荣。

在长达18分钟的就职演讲中,奥巴马说到:"回想先辈们在击败法西斯主义和共产主义之时,他们不仅依靠手中的导弹或坦克,他们还依靠稳固的联盟和坚定的信仰(Recall that earlier generations faced down fascism and communism not just with missiles and tanks,but with the sturdy alliances and enduring convictions)"。在中共喉舌新华网等网站刊登的翻译全文中,将"共产主义"的字眼删除。

国内的大网站还删除了奥巴马演讲的另外一段。奥巴马说:"那些靠著贪腐欺骗和箝制异己保住权势的人,须知你们站在历史错误的一边,而只要你们愿意松手,我们就会帮忙。"

民众看到讲演原文觉得奥巴马很幽默,有网友评论说:

"那些依靠暴力和谎言统治国民的,这是说谁啊,哈哈~~"

"塔利班,北朝鲜,基地和他们的天朝老大。"

"害怕说明虚弱和虚伪。"

"奥巴马将法西斯主义和共产主义放在一起击败,说明美国先贤们是有远见的,法西斯主义和共产主义都是自由民主的死敌。"

笔者认为,奥巴马能讲出这番见解,他就有资格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桂冠,当之无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