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视组进渝 疑高层对薄熙来亮牌

作者:吴伟林 发表:2009-10-24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当薄熙来在重庆打黑搞得轰轰烈烈之际,有三件事引起了外界的联想。一是中共第三地方巡视组于日前赴重庆监督检查,二是薄熙来首次对媒体讲述重庆“被逼打黑”的苦衷,三是重庆律师透过媒体表示,重庆打黑运动化和扩大化。对此,外界评论认为,薄熙来重庆打黑,引起了中共高层的警觉,中央巡视组的到来,是高层准备对薄熙来亮牌。
  
据《重庆日报》报导,根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中央第三地方巡视组于13日抵达重庆开展巡视工作。中央巡视组组长刘峰岩在见面会上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巡视期间,巡视组将对重庆市委贯彻执行中央维稳方针、打黑过程中执行民主中制,以及廉政建设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时间初步安排三个月左右。
  
此外,巡视组在重庆工作期间,绕开重庆公检法部门,直接设立对外专线,听取民众反馈。
  
尽管有重庆学者认为,中央工作组的到来是中央对重庆打黑的“加油”,但外界分析认为,中央巡视组进驻重庆,是对薄熙来的打黑“踩刹车”。
  
胡锦涛提出“不折腾”的维稳方针,而薄熙来却大搞唱红打黑、清理门户的做法,把重庆搞得人人自危,让中共高层甚为不满。分析认为,巡视组到重庆,“估计这次中共高层亮一下牌,好让薄熙来知道自己是谁。”

薄熙来打黑 高层警觉 薄态度软化
  
仅仅时隔三日,薄熙来在16日出席世界中文报业协会年会前,向媒体首次讲述重庆打黑的初衷,“打黑不是我们要主动而为,而是黑恶势力逼得我们没办法。”
  
在媒体面前,薄熙来“动情”地向媒体倾诉重庆“被逼打黑”的苦衷,列举了黑社会使用的凶器数量之多的血腥事例,而且,薄还不厌其烦提出了“黑社会保护伞”问题。
  
自由评论者汪华亚分析说:“薄熙来这番辩白,显然不是说给社会大众听的,也不会是给媒体的回答……明显是在开脱来自于某种压力的威胁,并在这种威胁中显得有些语无伦次。”薄可能“陷入到某种形势判断失误的权斗被动之中”。
  
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曾经透露,薄熙来打黑举动,早已引起中共高层的警觉,不论是习近平,还是胡锦涛,都对他存有戒心。当年胡温把薄熙来调出辽宁后,团派嫡系李克强被调任辽宁省委书记,一举摧毁了薄熙来庇护下的黑恶势力。而后,从北京中央各部委空降重庆的11个干部,也都是胡锦涛的忠实耳目。
  
尤其是,近来外界传胡锦涛已经对重庆打黑显示政绩而过分追求社会轰动效应表示不悦,让薄开始担忧自己的政治前途,从而态度软化。
  
姜维平认为,外强中干的太子党薄熙来,远非颇有城府的胡锦涛的政治对手。薄熙来在大连的一个死党说,胡斗败了江,薄熙来必死无疑。

重庆打黑扩大化 涉黑人员翻供
  
10月14日,曾因为农民工讨薪而闻名的重庆律师周立太,在代理重庆涉黑案时,通过媒体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重庆打黑已经运动化和扩大化。
  
据悉,薄熙来这次打黑的“专项行动”,光动用的公安就达到了7000人,相当于重庆总警力的23%,已成立专案组200个,专案组的人要签“生死状”,等等。
  
据人民网23日报导,从重庆市检察院获悉,自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重庆市检察机关受理提请批准逮捕黑恶犯罪嫌疑人804人,批准逮捕700 人,不批准逮捕72人。尤其是薄熙来、公安局长王立军搞突然袭击式的逮捕做法,导致了重庆多位区县公安部门负责人噤若寒蝉,敢怒不敢言。
  
而且,在涉黑案件的审理中,搞刑逼供相当严重。据《新京报》19日报导,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张波、张涛等14人涉黑案件,张氏兄弟被控5项罪名,另外12人被控“涉黑”,10名非涉黑被告人同时被诉。但在庭审中,14名被控涉黑者,只有一人承认指控,其余被告人则称,遭到警方刑讯逼供,并被迫在供认笔录上签字。
  
一些辩护律师质疑证据的真实性说,法庭出示的第一组证据,主要是由公安机关提供的被告人供述,它们与被告人当庭供述明显矛盾,而且各个被告人的供述之间同时存在相互矛盾之处。因此,律师认为,这组证据缺乏真实性,合法性与关联性也有缺陷。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