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现火星或有内部洞穴系统 能让宇航员藏身(图)

发表:2009-10-28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在火星表面发现的洞穴口

据生活科学网10月27日报道,美国地质学家从卫星照片上发现火星上可能存在内部洞穴系统。这些内部洞穴可以保护火星上可能存在的微生物,还可以为未来登陆火星的宇航员提供保护。

美国地质调查局物理学家格伦·库欣发现了这个可能的洞穴。他说:"以前的火星图片就显示地下隧道的迹象,但没有这次发现的这么明显。这样的地下系统作用很大,可以为宇航员探访火星提供住房问题,还能为任何潜在的过去或现在的火星微生物提供栖息地"。库欣在最近召开的美国地质学会会议上介绍了他的这一发现。

库欣从沿火星轨道飞行的飞船拍摄的图像中看发现火星阿尔西亚火山附近存在岩浆表面凝结后形成的"塌陷"。这种塌陷凹槽类似于地球火山熔岩洞。凹槽超过100公里长,深度达到100米以上,凹槽口有50至60米长。

按库欣的说法,沟槽有可能形成于古老的火山岩爆发时,熔岩在通道中冷却下来形成的。当火山爆发结束后,隧道,或"称熔岩管"就这样形成了。岩浆表面凝结而底部仍在流动、又无新岩浆补充,于是大的洞穴就形成了。这些洞穴有一个特点,就是有七个黑斑系列,被称为"七姐妹" 。在2007年的图像中发现了黑斑,并认为可能洞穴系统的入口。最近的图像发现它们更小了,离地面的距离更近了。有了这些接近表面的小隧道,使其更容易被人类探索,并可能在未来的探索使命中发挥作用。

如果塌陷被证实的确是火星洞穴系统的入口,他们既为未来的火星宇航员进行探索开了方便之门,并为他们提供了安全的住所。洞穴可以保护人类探险家免受火星表面存在的各种危险条件的侵害。火星表面有许多危险,包括辐射、极端温度和沙尘暴,洞穴刚好可以起到保护的作用。洞穴要么当成暂时的庇护所,要么用来当住房。出于同样的理由,洞穴更可能保持以往的任何生命迹象。洞穴可能是证明火星上是否有生命存在的唯一场所。

虽然目前在火星表面的探测器因为离得太远,无法近距离看清这些洞穴,但它们必将是未来的特派团探访的目的地。库欣兴奋地说:"有一天机器人可能会探访火星洞穴,到时将向我们展现一个全新的隐秘的世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