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药乌龙频传 全运闹剧不断

作者:刘兆昆 发表:2009-10-28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牌内定、将球投进自己篮框、田径选手疑遭下药,这不是电影,而是正在大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接连发生的丑闻,已遭不少大露媒体形容为"闹剧"全运会,令大陆民众扼腕叹息,也让不少人感叹,"除奥运外,没人把竞赛当回事"。

继河南赛艇队女选手郭林娜和内蒙古射击队女选手栗杰后,全运会再爆发第三起禁药丑闻,女子百公尺冠军王静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取消冠军资格。

跳水金牌传内定 女选手疑遭下药

但整起事件疑云重重,王静教练陈华指出,他们是被陷害的,因检验出的药物是一种极粗劣的兴奋剂,对人体有害,且很容易检验出来,而王静夺金牌的当晚,有人交给有关部门一封匿名信,内容清楚写着王静服用药物的名称。"对方为何事先知情?"

来自福建的王静更是喊冤,"会笨到为全运金牌去送死吗?"她不久前才接受兴奋剂检测,结果并无异样。不少大陆媒体质疑,王静疑似在厕所遭下药。

除禁药事件外,运动场上演的乌龙闹剧也层出不穷,本次全运会最乌龙的情况出现在男篮,上海与湖北于比赛最后一分钟时,双方打成平手,但上海队要赢五分才能晋级,该队最后获四个罚球机会,但深怕最后几秒无法投篮得两分,球员在罚球时故意四罚不进,希望进入延长赛赢对手五分来晋级,但湖北队看穿手法,一名湖北队球员直接将球投进自己篮框,让上海最后以两分之差赢湖北,惨遭淘汰。两队使出的都是"贱招",无视体育伦理作风引起大陆媒体声讨。

另外,全运会前遭踢爆的"跳水金牌内定说"谣传,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反驳传闻时粗口连连:"你不能因为输了,就说是他妈的内定,跳水只能看水花大小吗?他妈的就是老百姓去跳,水花也会小"。而男子足球方面,浙江队和上海队为取得分组前两名,双方愉快地进行一场"默契球"表演,最后在观众嘘声中平手收场。

球投进自己篮框 绊脚、踢默契球

在其他赛场方面,柔道也出现多名运动员因不服判决,拒绝离开赛场,被工作人员连拖带拉出场。在长跑竞赛时,主办方山东选手刻意用绊脚阻止对手。

多位体育活动观察家指出,由于全运会主办省市拿多少面金牌,攸关体育官员仕途,都会不择手段拿牌,外省市选手也见怪不怪,反正大夥轮流搞,奥运得牌选手在山东全运几乎全军覆没,就是最好说明。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