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中华愁

发表:2009-10-31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班的时候看到了一篇分析中国政府之所以放弃对索马里海盗使用武力而言和的文章,文章的大致内容是说中国政府之所以放弃武力而采取妥协手段是因为采用武力开军舰过去的费用要大于言和的赎金。并对中国政府进行了批判,说中国政府刚在十一国庆阅兵式上展示了自己的力量,就在人质问题上当起了缩头乌龟,说这是索马里海盗早就看穿了的,并评论说中国政府一惯不重视国人的生命。还拿2007年中国船被索马里海盗劫持最后被美国海军救回作事实依据;还有美国海军使用武力救出美国船长,并计算出中国海军如果开足马力也能截住海盗,而不是虚张声势地先集合起来,再开到出事地点,然后灰溜溜地回来。我对这些基本是认可的,我想作者不致于敢在国际媒体上胡说八道。

所以就不由自主地念出来给大家听,不想这倒激起来一个爱国份子的爱国情怀,说我一惯认同批评政府的言论,这些言论不过是一面之辞,不足为据,并说世界上所有的政府都是一样的,都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剥削人民,但又尽量不激起人民的反抗。因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都想到政府谋求一个职位,都是为了一份工作,而政府正是由这些人组成的。美国也一样,美国的官员也一样是自私的。我说一个民选的政府怎么会和一个永远不退的政府一样呢?民选的政府是为人民的,不为人民的时候是可以被人民选下来的。他说那选下来又怎么样,下一个上来的还是一样。他说人民在选举这个总统之前又不了解他,只能从他的演说中了解,可演说都是具有欺骗性的,就像广告一样,与其这样了解一个人,又与我们中国不了解一个人有什么区别呢?反正都是个不认识。

我就举例说:民主国家的基层干部也是民选的,中国不是,比如村长的选举,哪有村民不认识村长的呢?那他又说了,那乡长有几个认识的呢,县长就更不认识了。我说民主国家也没那么多级别呀,市长,州长,然后就总统了。他说那市州那么大,市民怎么会认识上任以前的市长和州长呢。他说他大学选举就不认识那个人大代表。这还真把我说住了,我说演讲、承诺总比谁也不知道就上台了好,但并不能回答不认识上任前的市长和州长,不得已又回到主题上:就是民选的政府和独裁的政府是不一样的,一个是民选的,一个永远下台的,这就是根本的区别。民选的政府官员不干事是要在下一届被选下来的,甚至可以被弹劾的,直至追究责任,但独裁的政府就不行。那他说追究了又怎么样?下一任还是一样又上来一个只承诺不办实事的家伙,周而复始,他说人家当总统就是为了玩儿,钱多了,弄个总统玩儿一玩儿。玩好玩坏又能怎么样?所以从结果上来说还是一样的。

我又举例说中国的历朝历代,都是由开朝很好到逐渐变坏直到被新的朝代代替,这说明还是有好与坏之分的,那我问他:你认为现在的中国处于什么时代,是好的时代还是坏的时代?他说他认为是中不溜的时代,那我说是不是再过60年就玩完了:他说那不好说,但是这种周而复始的现像也说明了政府都是一样的开始好是不得已而为之。并且他说中国历代贪官就多于好官。我说这不可能,应该还是好官多于贪官,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国家,有孔孟之道的浸润。但谁也拿不出有力的证据,只好作罢。

再回到索马里海盗劫持中国商船这件事,美国海军救了美国船长,他认为只不过是运气而已,那么多被劫持的船只有几个救了?所以单个事例不足为据。说他我这种反政府的言论是片面的。说这话时他放低了声音,意在怕被别人听到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我都已经块无言了,最后想了想有必要与他这样争论吗?他如果说举报我,把我抓起来,那我就更无言了。

我无言的是中国满大街都是这种货色,都是政府想要的货色,都是这种一心想考个公务员好一辈子吃穿不愁的货色,都是这种被洗了脑又坚决不承认的货色。我想在这一点上,中国政府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可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中国政府又是中国人民选择的结果,中国人民有责任和义务吞下这杯自己酿造的苦酒(或者对某些人来说是甜酒)。

中国人可以吃苦,但吃苦的目的是为了尝甜,谁都不会想是辈辈吃苦,可是中国人等了60年,真的尝到了甜了吗?这个问题能见仁见智吗?中国与台湾的差距与美国的差距在减少吗?谁有直接的具体的证据来证明?而且让这种被洗了大脑的货色能听进去。大家都凭感觉,谁也说服不了谁。就说台湾吧,49年以后的确比大陆强多了,但最近怎么样,马英九频频献媚,国民党真让大陆人民失望(或者说让那些大人们充满了希望)。大陆人民感觉已经无出头之日了,唯一的民主星星之火就要被烧灭,中国的最后一块净土就要被污染。

我真是服了,我服的不是这种人的辨才,我服的是这种人的那份从言语到内心的那份执著,那份对贪官的敬仰,那份对公务员的渴望,那份对中国政府歪曲历史的认可,那份对中国新闻报喜不报忧的沉默,那份对人民疾苦的无视,那份对自己能脱离普通人民的自信。

从这一点上,我就不认可贾甲归国,您回来做什么?又有几个人知道您是谁呢?

我愁啊,我愁中华复兴无望,我愁中华善良不再,我愁中华人人羡慕流氓,我愁中华沉默对待邪恶。我愁白了少年头。

要想救中国,先救救这些既狂妄又可怜的家伙吧!谁能给我一个答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