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拉贾斯坦邦普什卡尔骆驼节(组图)

发表:2009-11-03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正好在十月或十一月月圆之日的前一周来到印度西北部的拉贾斯坦邦,就一定会赶上这里的骆驼集市--普什卡骆驼节。普什卡尔骆驼节是全球最大规模的骆驼节,成千上万的骆驼商人,还有几万只骆驼,让人几乎迷失在骆驼的海洋里......

我到的时候,正是骆驼节开始的前一天,围绕着普什卡尔湖,多不胜数的摊档售卖着各种印度特产:Pashmina披肩、银器、地毡等,当中不乏拉贾斯坦邦特产。这里挤满了流动的商贩,他们在街上卖力地叫卖着、兜售着,从衣裳到各种千奇百怪的首饰以及各类工艺品。女人们身着颜色鲜亮的沙丽,戴着她们最漂亮的耳环和手镯。男人们则展示着他们黄色、红色和白色的眩目头巾。无论是这个集市的色彩和气息,还是空气中流动的音乐和各种声音都棒极了。除了商贩,在我的周围还有一些带着蛇、猴子等的街头卖艺者,一些自称的民族舞蹈演员和乐器表演者,以及世界各地的游客、记者、影片制作人...... 所有的人们都是为了一睹这万只骆驼聚集的盛况。

普什卡骆驼节最初是因为这里的一座圣湖,每年前来朝圣的人们,也带来了他们的骆驼,久而久之,骆驼商人愈来愈多,慢慢演变成一个以骆驼为主题的节庆。一年一度的"骆驼节",使小镇普什卡尔热闹起来,它摇身一变,成为拉贾斯坦邦的焦点。

骆驼节上会展示骆驼舞蹈、骆驼杂技等,还有骆驼装饰竞赛。骆驼节的会场,就在一片沙丘上,一望无际。远处望进去,只见一头头的骆驼身影,在更远处的,是一点点的骆驼头。当太阳开始落山的时候,神秘的光线洒落在沙漠里,人们和动物都被染成了橘红色和赭黄色。火把的烟雾飘向空中,黑暗很快降临了。这时,满月出现在空中,点亮了整个沙漠。

来源:自游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