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4大学倒闭 2700名留澳生失学(图)

作者:编译庄蕙嘉 发表:2009-11-10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全球校园管理集团"拥有的4所私立学院,6日无预警倒闭。(路透)

拥有4所澳洲私立大学的"全球校园管理集团"因经营不善,6日无预警倒闭,近2,700名留学生顿时失学,在澳洲留学生人数众多的中国和印度官员,要求澳洲政府保障该国留学生权益。

全球校园管理集团(Global Campus Management Group)在墨尔本及雪梨两地开设"颠峰国际学校"、"创意艺术国际学院"、"颠峰国际旅馆学校"及"国际设计学校",职员约370人。据知情人士透露,集团一名合夥人撤资,引发这起学校破产案,纯属商业事件,4所大学已于5日进入破产自愿托管阶段。

4校都在5日关闭,学生6日到校上课,发现大门深锁,还不知道学校已经破产。两名受害学生表示,上月才在校方催讨下,各交了约7,000美元的学费,没想到学校竟然倒闭,不知道钱能否拿回来。

留学为澳洲第三大收入来源,仅次于石油和煤矿,但近年来澳洲发生数起私校倒闭、卖文凭及收贿助发申请签证文件,使澳洲私校素质大打折扣。


位于墨尔本的颠峰国际旅馆学校大门深锁,学生议论纷纷。(路透)

近千名中国留学生成为倒闭案受害者,中国驻雪梨和墨尔本领馆已要求澳方确保中国学生权益,澳政府也承诺将学生转往他校或退费。

托管单位指出,本周会与4校学生会谈,并协助每一位学生解决问题。部分只差几堂课就可毕业的学生,将由当局安排转校,完成学业。其他学生也能获得保险给付。但学校职员恐怕没这么幸运,要自校方处拿到赔偿金不太可能,但政府的福利制度将给予津贴。

印度教育官员亦透过外交管道对该案表达关切,该国留学生人数为澳洲国际学生比例最高者,约有300名印度学生在这4所学校就读。但在近年澳洲私校纷传倒闭后,赴澳留学的印度学生人数锐减。

澳洲教育联合会表示,定将重亲检讨法令,加强监管私立学校素质,确保私校拥有充足的财力和教学水准。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