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公司希寄口香糖帮助穷人(图)

作者:丹婷编译 发表:2009-11-11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截图)

【看中国记者丹婷编译】来自丹麦广播电视台(DR)消息贫穷的非洲人和亚洲人也许可以靠咀嚼口香糖改善生活。丹麦一家公司Gumlink希望能对全球2.2亿维生素A缺乏的人出售的一种特殊口香糖。咀嚼这种口香糖15 分钟后, 人就能够获得每日所需的维生素A的剂量。

Gumlink公司在刚刚在肯尼亚首都的内罗毕召开的由哥本哈根共识中心(Copenhagen Consensus Center) 组织的会议上展示了这种新型口香糖。出席会议的还有数位诺贝尔得主。

哥本哈根共识中心是丹麦一家智囊研究中心,旨在给各国政府在如何分配援助资金问题上提出合理性建议。

2008年,哥本哈根共识中心的研究结论显示全球数百万人缺乏维生素A的状况已成为世界经济最大挑战之一。

缺乏维生素A,人会得角膜软化溃疡及夜盲症,最终失去视力。此外还会导致抵抗力差,易感染,和肺和肠黏膜损伤的高风险。

动物的肝、脂肪、乳汁和蛋黄是人获取维生素A重要来源之一。可是对于穷人,尤其对非洲和亚洲的贫困人口来讲,因为买不起肉,鱼和蛋类,造成他们更易得维生素A缺乏症。

Gumlink公司副总裁亨里克可·耶斯柏森Henrik Jespersen认为∶"我们也知道,口香糖不能根治这个问题。但在短期内,这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丹麦营养学研究所的教授金弗莱舍米凯尔森对此却持保留意见, 他认为,Gumlink公司的口香糖是一个很糟的解决办法。"为什么一定要教育儿童和成年人咀嚼口香糖获取维生素A,可以让他们吃维生素A胶囊。" 他还补充说,"人没有必要每天获取维生素A,所需的剂量也可每3个月通过吃维生素胶囊大剂量的得以补充"。

不过, 人们如果能选择,特别是孩童,不知道更喜欢什么,嚼口香糖还是吃药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