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中国】我们国家需要一个很小的突破口(图)

作者:宋浩 发表:2009-11-11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被警察拦截拘禁的“可疑人士” (gettyimage)

[世界说什么]

中国应该朝向多政党的民主化体制进行改革,这已经是多数中国民众的共识。

北京时间11月10日,美国之音(Voice of America)刊出一则报导〈深圳活动人士发表国家改革行动日记〉指出,多位积极研究中国国家改革方向的民间活动人士在几个城市街头里对民众进行街头民调,了解中国公民对于中国政治体制所期望的改革方向。

这些活动人士以"行动日记"的方式在网络上陆续发表他们的调查结果,其中一位作者李铁向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他们的街访活动受到警察的干扰与压制,进行并不顺利,但仍得到一些初步成果。

调查结果发现,几乎所有受访者都做出了"多党制"或者"给人民选择权"的选择。李铁说,"这个90%多的结果和我们在街边随机作调查的结果是一致的。这种结果就是说,现在整个社会都已经是一个共识了。你说,这些市民都知道,我们的领导人不清楚吗?都很清楚这个结果。我们国家就需要一个很小的突破口。"

李铁也指出,当前在中共政府的专政压制与经常使用流氓行为对付百姓的情形下,中国百姓要行使宪法保障的公民权利来参与问政仍然相当危险。

但他强调,仍有部份有识之士愿意为中国的改革与人权的进步做出奉献或牺牲,"据我们了解,有很多朋友愿意为国家进步在面对一些流氓行为时付出一些代价,比如说拘留、关押等。"

[宋浩小评]

不简单!在中共独裁统治的强大压力下,这群活动人士居然还愿意挺身而出,在各地进行最地方性的调查,反映最真实、最草根的民众意见,着实不易!

即便李铁也因为从事这些行动日记的调查,遭到警方多次抓捕、关押,但很高兴他与这群行动人士并未放弃寻找中国底层社会的民意。

不消多说,你我皆知、举世尽知,中共建政后的"民主"是不折不扣的假民主,是一切由党说了算的"党主政治",人民不过是党维持权力与生存的垫脚石。60年来,造成八千多万中国同胞非正常死亡,中国人权严重遭受迫害,如今随着民智渐开与民怨积累到了临界点,人民纷纷醒觉这个高龄60的中共一党专政体系已经不合时代潮流、不符百姓需求了。

也无怪,李铁等人的行动日记反映出,为了增进中国百姓福祉、促成中国的继续进步,人民开始大声说出"改朝换代"、"结束一党专政"、"我要真民主"的心里话。

阅读更多宋浩专栏文章:  【世界看中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