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减少非法象牙贸易关键”(图)

发表:2009-11-13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法象牙贸易在去年出现了庞大增长,当中越来越多涉及有组织犯罪团伙。

2008年到2009年的非法象牙贸易量增长了一倍

以英国为基地的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负责监察野生动植物的贸易活动,该组织发表的数字显示,2008年到2009年的非法象牙贸易量增长了一倍。

研究人员相信,大部分非法象牙来自西非和非,而走私的主要目的地是中国。

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说,没有证据证明去年唯一一次在南非举行的合法象牙销售促进了走私活动。

从查获走私象牙得来的数据并不能全面显露这种非法贸易的规模,因为警察和海关的工作效能每年不同,而且只有一小部分走私品被查获。

不过,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相信从搜获的象牙数字已经可以看出非法贸易的重大增长,特别是2009年的最新数字可能更大。

一年前,国际刑警和肯尼亚当局在一次联合行动中,起出一吨重的象牙,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宗,并且在五个非洲国家拘捕57人。

有报道说,现在每公斤象牙可以要价一千美元。

走私到中国

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相信,非法捕猎和出口象牙主要集中在西非国家。

虽然有关方面在尼日利亚充公了多起来自外国的走私象牙,但是尼日利亚18年来却没有采取过一次行动。

该组织指出,喀麦隆和刚果民主共和国是让人关注的象牙来源,而泰国被认为是主要中转站。

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说,涉及这些国家的走私象牙之中,超过一半都是大宗的走私,显示有组织犯罪团伙参与其中。

该组织相信,非法象牙的最终目的地是中国,虽然越南也渐渐发展成为象牙市场。

最近几年,中国加强了监控和管制象牙雕刻商和零售商。中国的做法在去年7月获得成果,《国际濒危物种贸易公约》组织投票赞成让中国买家在南非合法购买库存的象牙。

博茨瓦纳、纳米比亚、津巴布韦等国家出售了超过100吨政府库存的象牙。

大部分这些象牙都来自自然死亡的大象,而货款则用于大象的保育工作。

虽然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并不反对这项出售,但是该组织相信中国当局可以做得更多。

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说,中国当局严格限制出售合法象牙的门路,但是对压制黑市活动的努力却是个大问题。

该组织的报告还突出中国在非洲的国民是非法贸易的重点。

报告说,在至少134起查获的走私象牙的案件中,都有在非洲或来自非洲的中国国民被捕,涉及象牙16吨;另外487起涉及25吨非洲象牙的案件,在走私往中国途中被截获。

报告又说,中国是减少非法象牙贸易的关键。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