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百姓的维权体悟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09-11-15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11月12日重庆市民谢立在自家阳台上挂起揭露重庆万州法院副院长是腐败分子的横幅,并从楼上往下抛撒传单,该事件引起当地不小的骚动,导致交通堵塞,十多名员警及街道办事处人员欲进入他住处了解情况,但遭到他拒绝,最后只能在门口与他对谈。

谢立的主要的诉求是反腐败,要揭露万州区法院腐败分子副院长冉崇荣、庭长李富祥协助天虹电缆公司作虚假破产。

谢立与警方僵持了2-3个小时后,同意取下横幅,该事件引起当地政府高度重视,于13日晚上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当地因三峡大坝工程迁移的居民不要和谢立接触,避免都来效仿他的行为。

原以为不过是个普通百姓有冤难申的事件,与当事者访谈后,才知道一个破产案背后隐藏着官商勾结的黑幕。

谢立表示:天虹电缆公司申请破产的事件实为一资产掏空案,具体行为包括:一、为获得因政府兴建三峡大坝迁厂的补助款,与万县市的塑胶八厂及棉织二厂合并,具体获得约800多万人民币的移民资金;二、申请破产前将该企业大量电缆转移至周家坝武警中队租借的仓库存放,同时大量解聘员工;三、破产后由公司负责人陈亮充当清算组长,针对此一行为,检察机关也认定法院违法且要求纠正其违法行为,法院至今不予纠正。

不过虽然是一个官商勾结的黑幕,影响所及是企业上百名的员工,但在中共治下,此一事件本身并不足以撼动官员的神经,真正让当地政府害怕的并非谢立所打出的标语,而是他的抗争行动。

谢立表示:当天一个当官的员警叫我把横幅取下来,说我已经表达了我的想法了,下面的交通都已经堵塞啦,继续这样,把事情搞大,谁也不能控制局面。

因为此一事件背后更大的问题是,因三峡大坝而被迫迁移,却得不到应有补助的移民,谢立说:"当天我一直往空中抛撒传单,可能抛撒了几百张,下面有很多民众吼叫,那些移民都说我勇敢,一般老百姓都怕政府官员,我想到要给老百姓打点气,不要怕他们,他们都是些腐败分子,都是犯罪分子,没有什么好怕的。"

一个谢立也许微不足道,但看着无处不在的移民,如果每个人都像谢立一样时,那就显得很可怕。

做为天虹企业体所并购的公司的职工,谢立在天虹申请破产后,社会保险、养老保险金都没了着落,因此他开始向法院提起诉讼,自学法律,也帮一些移民维权,他指出这些移民都是小老百姓,大家心思单纯,被腐败分子一恐吓,就被吓到,而且移民中也有线民,想得政府的好处,向政府提供移民的活动,移民下一阶段会做什么,从而分化瓦解移民的维权活动,最后就是想消灭。

对于自己的行动,谢立称为"积极维权",他说:"共产党执政都是靠暴力夺取政权,不合法,现在政府专门成立一个部门针对移民,就是搞压制,不让他们的声音发出来,如果哪里是热点,移民大家都往那里去,去热点地方表达移民的声音,别人在积极维权,他们就`消极维权',我在积极维权,很多移民来声援我。一有机会,移民也应该站出来积极维权。"

与中共周旋让谢立悟出一个道理:你怕就会挨打,不怕就不会挨打,愈怕愈挨打。

他说:"中共只有能力在国内欺负小老百姓,就像大男人在家打老婆一样,都不敢在外面耍狠,欺软怕硬,柿子捡软的捏。媒体报导都往自己脸上贴金,对境外媒体就是封锁,在国内让老百姓看中共有多厉害。去年员警把我骗去公安局拘留我,我就扬言大家都学杨佳,他们还是很怕的。"

最后他表示:人活着就是要有尊严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