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去的记忆

作者:夕阳 发表:2009-11-16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滕王阁序》中有这样两句诗:"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在落霞孤鹜齐飞的动景中,勾勒出了一幅宁静致远的画面。同样,秋水长天一色的淡然,也充满了怡然与明净。然而,我喜欢夕阳不仅是因为天地间悠悠的美景,更是缘自于童年,一位老人在夕阳西下时的小路上牵着我的手,走过了数不清的日子。

奶奶是一位孤寡老人,我曾经在她那温暖而简陋的房子中和她一起生活到了小学三年级,记忆中,她总是穿着挂大襟的浅色上衣,黑绒的只有巴掌大小的布鞋,右手拄着一根木制的拐杖在乡间的路口处送我上下学,我走出去很远,再回头时,仍然能看见她把手横放于眉下张望着我。于是,从那时候起,我对爱的含义有了初步的诠释。

奶奶是一位非常善良的老人,她乐于助人,忠贞坦诚,只是在她的生命中,一直有一个遗憾,就是在她27岁的时候,爷爷去参加战争后再也没有回来过,两个女儿也因为害了疾病没钱医治,在两三岁的时候都夭折了,这是藏在她心底无法愈合的伤口与疼痛。奶奶和我说,在她年轻时,有很多人都劝她再找一个合适的人改嫁,但她始终都摇头推辞了。她说自己虽然没什么文化,但是一定会从一而终,每当那时,我的心都不禁一阵酸楚,虽然不能完全理解她的心情,为了表示对她的支持,我都会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也是从奶奶身上,我看到了传统文化中的精髓。

后来,我转学到了城市,便不能与她常见面了,但在我的心中却一直思念着她,几年后,听说奶奶腿脚已经不如从前了,父母便接她来与我们一起生活,那时,我真是说不出的高兴。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也是机缘的巧合,我有幸学习了法轮大法,一九九九年七月我因到北京上访向当局反映法轮功的情况而被当地公安局非法扣留,那时,我才十几岁,在别人看来简直是不可思议事,学校和大部分亲属都非常反对,可奶奶却一直支持和鼓励我,让我非常的感动。在奶奶与世长辞前,她用已经不清晰的口音跟着我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师父,我想修炼。"那一幕,烙印般的铭记在了我的心中,历久而弥新。

夕阳西下,顾盼回首时,我仿佛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带着慈爱的微笑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