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作者:春华秋实 发表:2009-11-20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早上班途经一个十字路口,在等待绿灯的时候,看到路边一对老夫妻正相互搀扶缓慢前行。由于前几天的一场大雪,使路面非常光滑,而且北风凛冽,寒气逼人。两位老人穿着羽绒大衣,戴着帽子,背上都背着双肩旅行包,看样子像是外地来旅游的。走了几步,两位老人停下来。老头转过身面对老伴,把老伴的大衣领子竖起来,又正了正老伴的帽子,然后将老伴背上扭曲的旅行包肩带捋顺。老太太就那么乖巧地站着让老伴给她整理,我看不见他们的神情,但我猜想老太太一定是幸福而满足的,她此时像个被呵护的小孩子,尽情地享受着老头的关心和宠爱。


这感人的一幕,这不经意的举动,令车上的乘客羡慕不已,敬佩之声油然而生。绿灯亮了,车子向前驶去,我忍不住又回头看看那对老人,他们再次搀扶着向前走去。我想他们一定携手走过人生的风雨历程,一起看过山清水秀的靓丽风景吧!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人生的旅途漫长而又艰辛,如果有位相亲相爱的人一生相随,相互搀扶,相依相助,那么沿途再美的风景也比不上这温馨的画面。我最喜欢那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正如苏芮在《牵手》里唱的"因为路过你的路,因为苦过你的苦,所以快乐着你的快乐,追逐着你的追逐。"人生的风风雨雨有人与你携手同游,人生的艳阳高照有人与你共同欣赏,今生何求!心中的那份感动,那种幸福是用语言无法形容的。


我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人,我觉得最让人感动的浪漫,不是情侣间的拥抱和接吻,而是深情地牵手。前者的行为过于亲蜜,以中国的文化观念似乎不宜表现在众人面前,而牵手却是那种"发乎情而止乎礼",那么自然而然地牵着,绝非缠绵但又永远相随。灯火阑珊,有几人真的甘愿形只影单。我已拥有了一份牵手的幸福,真心希望那些单身的朋友"找一个最爱的深爱的相爱的亲爱的人来告别单身",让身边有个懂你爱你珍惜你的人牵着你的手,陪你走过春夏秋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