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中学优秀作文选贴《感动》

发表:2009-11-26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虎门中学优秀作文选贴《感动》

感动是一首歌

常常被别人感动的人是幸福的人,常常给予别人感动的人更是幸福的人。    -----题记

感动是一首歌,一首令人荡气回肠的英雄之歌。北风凛冽,呼啦啦卷起满地的黄沙;愁云惨淡,阴沉沉布满燕赵的天空。当荆珂与国人告别,当他跃马扬鞭的身影渐渐消失在马蹄扬起的沙尘之中时,天地不禁为之动容:"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项羽,在刘邦千万铁骑的围追堵截下,来到乌江边上,对面烟笼雾绕的是他的家乡,是他魂牵梦萦、做了霸王也想回去建都的家乡。可现在他的耳边响起的却是一片楚国的歌声,当他看到心爱的虞姬倒在殷红的血泊之中时,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便轰然倒下:天下英雄无不为之扼腕!就连婉约的李清照也感动不已:"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感动是一首诗,是一首令人哀婉缠绵的爱情诗。当薛宝钗出阁成大礼时,林黛玉却躺在病榻上,将写满痴情的诗稿一页页丢在火盆里,把爱情变成一缕缕青烟,随风飘散;当李甲背信弃义后,杜十娘站立船头,将装满她希望的百宝箱中的金银首饰一件件丢进河水中,把她的真爱也变成一圈圈涟漪,随水流逝。面对此情此景,你我不为她们的爱情而感动、不为她们的不幸而伤心吗?

感动是一幅画,是一幅色彩浓烈的油画,它画出了祖国山川的壮美秀丽。"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画得雄浑壮丽;"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画得气势磅礴;"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画得惊心动魄。感动也是一幅清新淡雅的国画,"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画出了江南风光的明媚秀丽,"鸡声茅店月,人迹板桥霜"画出了商山早行的凄清淡雅。每每读此诗文,就如同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常常令我感动不已。

感动是一杯水,一杯不加糖、不放茶叶、不放咖啡的平平淡淡的水。虽然平淡可你我每天都离不开它,这平淡的水使我们的日子变得不再平淡。

黄昏,独自站在窗前,凉风丝丝吹拂你的脸庞,当你略略感到有一点寒意时,一件大衣悄然飘落在你的肩上。没有言语,但这温情足以让人感动。

外面风雨交加,放学了,孩子们挤在走廊上,焦急地等着回家。一位父亲骑着自行车在风雨中缓缓驶来,给孩子一把伞或一件雨衣,又载着他艰难地在风雨中行进。没有言语,但这亲情一样让人感动。

一列装满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乘客的列车,在炎热的夏天里呼呼地喘着粗气,向前急驶。一位老婆婆中暑晕到了,周围的人扶起她,帮助她,直到她转危为安。没人留名,无需感谢,但这陌生人的真情还是感动得老人热泪盈眶。

常常被别人感动的人是一个幸福的人,常常给予别人感动的人更是一个幸福的人。让感动永驻人间,让感动常常围绕在你我的身边,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丰富多采、有滋有味。



                                                                        学会感动   虎门中学  金城



 曾一度认为,在这个尔虞我诈的社会里,没有什么值得感动的了。

不堪回首的噩梦一幕:一天放学,一个看似很可怜的青年在餐厅门口自我诉说着他寻工失败而身无分文的苦。听着听着,天生由母亲那儿继承来的发达泪腺蠢蠢欲动。我赶紧顺势掏出十元钱给他--那可是我那天的饭费。俄而,路人告诉我,那青年在此玩这伎俩已半年有余。天啊!

走在幽幽古巷,两边的古朴民居令我心神回荡。冷不防,"吱--"一声,踩到一块西瓜皮,啊!不好,脚踝好像伤得好重。"嘻嘻嘻","哈哈哈",一群时髦女郎在我后面讥笑着已摔成泥猴儿的我。我狠狠地戳她们一眼,许久才无奈地爬起来,一拐一拐地把西瓜皮扔进水沟里。

当然,不顺的事还有许多,我好像已决定:不再感动。

暑假的殷悦时光又来了,我踏上了北上北京的旅行之路。在白云国际机场,忽见一女性,年约40出头,1.6米的个头,满头大汗地推着一个旅行车。咦!旅行车上怎么不是行李箱,而是三罐纯净水!上了飞机后,竟发现那女性就在我身边,原来她也去北京。闲谈之余,我才得知:她是东莞人,女儿在北京理工大学上学,是大一新生。但北京特有的碱性水令这位广东少女怎么也喝不下。于是,这位母亲便每二十天向北京送三桶家乡水给女儿,顺便呵护一下不服水土的爱女。而且要坚持四年!

此时,久违的泪水已不觉盈眶。

一天中午,正在宿舍里享受着滨崎步美音的我,被一位母亲叫住。只见她身上背一个大蛇皮袋,两手又拿着两个大网兜--里面尽是水果。这三袋可能有二三十斤的东西,尽是由我面前这位身高不足1.5米的母亲带来的。"麻烦你,告诉我儿,天冷了,这有被子、大衣。还有,叫他别熬得那么厉害,这水果叫他多吃些,补补身子!"

  啊,此时此刻,我再也不觉得事物是那么不值得感动的了。生活就像光明亮净的太阳,太阳有时也会有黑子,也给人一种不明净的感觉,但太阳仍抚育着地球的生灵,维持着我们这个在宇宙中如细砂一样小的星球。社会也一样,不能以一概全,社会也是美好的,并不会缺乏感动。只是在于你能否用心去发现。其实,人之初性本善,人人本质都是好的,这就为我们提供了无穷无尽的感动素材。感动是基本的人文关注。学会感动吧!那些尚不会感动的人。当你学会感动时,你,会觉得人生是很美好的。

来源:http://zxyw.dgjyw.com/ShowArticle.asp?ArticleID=39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