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爆“最破政府大楼”为作秀(组图)

发表:2009-11-26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报导的河北大名县最破政府大楼


河北大名县委书记王晓桦(官方网站)

【看中国苏修贤综合报导】中国青年报23日发表一篇引起网友热议的报导:《河北大名政府大楼一用50年为"全县最破"》,该报导描述县委县政府大院破旧不堪,二楼早已成为危房,但县委书记王晓桦却"不惜牺牲办公条件的改善",将县府资源投入教育及经济建设,文章中透露著对王晓桦等官员"埋头苦干"精神的赞扬。

该篇报导受到大批网友的跟帖讨论,新闻角度备受质疑。赣江潮评评论员黄朝峰表示,据网友搜索发现,河北大名县用旧楼并非新闻,早在2008年3月4日《民主法治》进行过专题报导,值得玩味的是,去年专题报导的记者竟与《中国青年报》作者"巧妙吻合",旧闻重提的背后动机究竟为何,黄朝峰说:"留给读者去猜测"。

而青年时报作者咏涛也写下《不妨对大名县"最破政府大楼"打几个问号》进行评论,他特别指出:"无法认同‘最破政府大楼'与‘埋头干'存在什么必然联系",如果50年来历届县委都在此旧楼中埋头干,"为何大名至今依然是个穷县?"

此外,搜狐评论上一篇《县府大院很破旧,县领导私宅怎么样?》文章,更让网友直呼:"中肯"。该篇评论提到:"一个地方没建新的政府大楼,可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县里早有建新大楼的计划,只是未能获得上级部门批准;比如县府大院整体很破,但县主要领导的办公室条件并不差等等",作者更以河南卢氏县委书记杜保干为例,说明"破旧的‘衙门'里照样能坐着贪官",质疑《中国青年报》是在为王晓桦作秀。

搜狐评论更呼吁应注意当地网友的跟帖,例如"去看看大名的好饭店和高消费场所里面都是谁在吃饭,外面停的都是谁的车?"、"建议去领导家里拍几张照片看看";而且应了解相关的报导中只有官员的介绍与说词,缺少当地百姓的看法,恐怕说服力不强。

一位跟帖的当地网友表示:"县委县府的楼是旧了点,但是县领导绝对不穷。去查一下历届书记赵明信、董书林、贾红军...,那个不是家产万贯?还有各个局长,家里送礼的人排成队...";而对于有"作秀"之嫌的报导,另一名网友则直言:"这些是给官看的,不是给民众看的。"

对于楼没有拆的原因,一河北邯郸网友称:"知道为什么不拆吗 因为那是大名西街教堂的地,不让拆,外边破,里边好的很!!越穷的地方越出贪官 !!"

究竟大名县政府的楼是不是最破的,或许来自网友的图片会让大家看得更清楚。


大名县行政商务中心(点小图看大图)


门上的招牌写的是“中国共产党大名县...”(点小图看大图)


门上的招牌写的是“大名县人民政府”(点小图看大图)



大名县县人大副主任李志海等在当地税务局开会

纵观广大网民对此新闻的态度,持质疑和认为"作秀"的占大多数。这可能在报道此新闻的记者意料之外吧。这也说明中国的民众对政府官员及新闻媒体的不信任度大大增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