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发布阿富汗战略 美军将于2017年前完全撤出

发表:2009-11-27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于十二月一日晚在西点军校发表全国演讲,届时将宣布他的阿富汗新战略。白宫发言人吉布斯二十五日上午向媒体公布了上述决定。在被问及新战略是否包括撤军方案时,吉布斯表示,美军不会继续在阿富汗呆上九年。

奥巴马与内阁主要成员以及国家安全顾问们先后举行十次会议商讨阿富汗新战略。美国驻阿富汗军队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今年九月提出增兵建议,认为美军应向阿富汗增派约四万兵力方能确保获得阿富汗战争的胜利。而其他军方官员预计,奥巴马将支持增兵建议,而增兵人数约在三万五千人上下,增兵计划可能从明年二、三月开始实施。

奥巴马宣布新战略前将向国会议员就此做出说明。麦克里斯特尔和美国驻阿富汗大使艾肯伯里下周也可能在华盛顿出席国会听证。

进入第九个年头的阿富汗战争年度花费已超过四百亿美元。美国民众早已厌倦了这场看不到结果的持久战,多数民众认为投入这一战争"不值得"。

目前美国在阿富汗驻有六万八千士兵。若奥巴马同意继续增兵,阿富汗战争的年度花费将超过七百五十亿美元。

奥巴马总统二十四日与印度总理辛格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阿富汗人民最终将接管安全责任,制定阿富汗新战略的目的就是结束阿富汗战争。他说,在宣布这一战略时,他会明确解释美国在阿富汗的任务,以及如何培训和装备阿富汗安全部队。

白宫:美军将于2017年前完全撤出阿富汗

美国白宫官员周三表示,奥巴马总统将在美国时间下周二晚间,在纽约州西点军校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对阿富汗的派兵计划。预计奥巴马可能向阿富汗增派不超过3万人的兵力。白宫同时宣布,美军将于2017年前,完全撤出阿富汗。

奥巴马之前曾经承诺,他将在未来几天内宣布美国对阿富汗的新战略,以结束这场长达8年的战争。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周三也表示,奥巴马下周二的讲话除了宣布具体的派兵计划,还将包括美国在阿富汗的撤出战略。这次增兵将是奥巴马上任以来第二次向海外增兵,美国各界对增兵计划意见两极。奥巴马总统也意识到他将需要努力说服民众,国会和美国的其他盟友。

奥巴马:"当美国公众听到一个明确的在阿富汗的根本战略,以及我们准备如何达到目标,他们会支持的。"

美国纽约时报评论说,奥巴马计划向阿富汗增派不超过3万人的增兵数字与国防部长盖茨、国务卿希拉里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支持的方案较为吻合,但增兵规模在美国政府内部其实意见并不统一。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克李斯特此前一直要求增兵4万人,但副总统拜登和一些白宫顾问主张只增派1万5 千人的部队,美国驻阿富汗大使艾肯伯里则主张完全不要增兵。白宫官员当天强调,增兵只是奥巴马总统调整对阿富汗战略的一部分,调整方案还将涉及美国对阿富汗军事和民事援助的定位,以及美国的援助如何配合巴基斯坦境内的反恐行动等。


来源:木子新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