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刀霜剑前相逼(09年-上访苦旅之一)

作者:刘哑铃 发表:2009-12-02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11月18号晚上9点多钟,56岁的我,在女儿陈美含神秘失踪近20个月后、在给中国政府各级的有关部门写了无数封挂号信(包括请求上海公安对陈美含神秘失踪给予立案、请求江苏无锡法院对自已身份证被无锡政府信访办处长扣押给予立案均无答复后),与另外两位访民(为的是相互有个照顾)又一次踏上了艰难的朝圣之旅!

冷丝丝的夜晚,在火车站的人来人往中,如置身在战争的兵荒马乱年代,又似在异国他乡的避难中......

2007年寒假去北京,天真活泼的女儿在身边,不时还从书包里翻出课本在温习,而对政府的信任、期待,也使得我们尚且抱着希望,女儿在路上还不时说"妈妈,我可要加油了,否则是进不了好学校......""我争取在下学期将钢琴10级考出来......"。我还想着趁这次去北京能够带我这个太过文弱的女儿去长城、故宫、博物馆感受一下那里的气氛,我甚至连"上访"二字的特定含意都不知道,连国家信访办都是通过114查询............

而经历了被绑架、被抢劫、被抄家、被恐吓、被警告、被骚扰再经历女儿神秘失踪,无身份证、无分文收入的我此时地,站在火车站的大厅,毫无出行的兴奋唯有无尽的哀愁和悲伤,祖国啊,我的祖国在哪里,我的孩子在哪里!
为了节省,年过半百的我们也只能够买了一张坐票,从09-11月18号的22点坐到次日上午11点多,挺在空气混浊、狭小的位置上,一夜辗转反侧,不能安宁!

下了火车,顾不上休息和吃饭,只想着哪一个政府的窗口今天是不接待?应该先往哪一个部门去?
在火车站旁边的一个复印店,因为对方复印的材料不清楚,我只婉转的提了一下,老板立刻下了驱逐令"走吧走吧,你这上访的材料我们这还不让复印呢!"(5角一张都不清楚还如此态度,可见天子脚下的"群众"被教育后对于上访人的歧视情绪、而招待所拒绝上访人也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下午跟随着同伴来到了南站附近找住宿,在一个狭小,连路面都高低不平的小巷里,找到了一个15元一夜的栖身处,非但没有洗澡的地方连厕所都没有,条件之艰苦可想而知,而"访民"们都也习以为常(驻京办也了如指掌)。如果有人明知道访民的艰难而硬将去北京上访的百姓说成"精神病"或者"给政府添麻烦",也就可见这些人早就没心、没肺、没人性,更妄谈"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是谁逼得伤痕累累的百姓千里迢迢、餐风露宿到北京?!

当晚,一个房间三张床,一张床上两个人,连被褥是否清洁是否更换也不敢计较,还得去很远的地方如厕,简单洗漱就马马虎虎躺下了!

明天,等待我们的是什么呢?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