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避甲流 推医学生上阵

作者:王倩、梧桐采访报导 发表:2009-12-08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大陆民众向本台记者揭露,因为甲型流感疫情严重,医院人满为患,很多医院领导和大牌医生都请假,医院从医学院调派很多学生顶替。
线上收听

浙江民众小诠告诉记者【录音】:现在大陆这边甲流很严重啊,很多医生都不敢上班了,请假,我也去等了3天,很少人看到这个主任医生,稍微有点知名度的,有点地位的,都很难找到,四、五十岁那种大医生的话现在基本找不到,都是一些不知名的医生,年轻一点的在里面,跟以前那种非典很像,非典一到领导们马上就请假了,主治的医生都集体消失了,这个科室的门上他会写着,因工外出,或者是出差,其实他们都躲到乡下去了。

小诠还透露,为应付人数众多的流感患者,医院调派了很多医学院的学生,这些学生缺乏经验,医疗水准也不够。

浙江民众【录音】:大陆这边的医学院跟这医院的话本来就是一家的,医生、护士很多是学生,就是为了学分啊,为了收入啊,过来值班,其实他们根本不知道这很危险的,护士或层级比较低的医生的话,你有一些病根本看不了,很多水准不够,住院的话你这些小医生的话,看不好。

甲流在大陆校园持续爆发,各地学校群集性感染情况日益增多,小诠也向记者证实,来医院里看病的,大都是学生,而且治疗费用昂贵,他所在的市医院,有两层是封锁的。

浙江民众【录音】:市中心医院的话基本上比较忙,过来看病的人非常多了,小孩子特别多,小学生也满多的,好像都是感冒,这段时间特别挤一点,大医院这个住院费很贵啊,跟外面星级宾馆差不多,有六层嘛,四层以上他不让你上去,一般不让你上去的地方都是国家机密了,你不要说现在甲流时期,你就是平时的话你拍照的话他往往都会过来阻止你,都形成一种习惯了嘛,就是说这些公家单位,你不能够拍照,或者党不愿意让你们知道的你就不能知道,你真相知道越多的话,你可能就越不安全。

来源: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