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武:我不比哥哥姜文差(图)(图)

作者:娱乐新闻组 发表:2009-12-11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姜文新片《让子弹飞》实现他跟弟弟姜武的难得合作。中新社

姜文新片《让子弹飞》实现他跟弟弟姜武的难得合作。多年来,虽然外界对他俩"兄弟上阵"的呼声不断,但姜武只在《鬼子来了》中曾小露一脸,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更没有一句台词。据羊城晚报报导,姜武日前做客某节目时透露,他在《让子弹飞》中跟姜文有多场对手戏,还罕见地详解跟哥哥间的"特殊关系"。

据报导,姜武说,"哥哥和我不一样,就像球王比利与马拉度纳,时代不同。他的那个时代产生球王比利,那么这个时代是马拉度纳,如果你让比利踢马拉度纳的感觉,他可能达不到。这两者无法比较。"因为最近主演的《我的唐朝兄弟》口碑不错,第一次,他底气十足地向世人宣布,他并不比天才哥哥差。

姜文15岁高中毕业,进入中戏表演系学习后,很快声名鹊起,而姜武却在经历足足三次高考之后,才考进北电表演系。这样的经历,似乎已注定姜武一生都得活在姜文光环的"阴影"下。

报导指出,姜武回忆说,当初参加北电的入学考试,老师要求他来一段三分钟的即兴表演,结果他却演了十几分钟,而且还把在场的七、八位主考老师都搞哭了。当时,姜武是这样开的头:"老师,您知道当一个名人、名演员的弟弟有多么不容易吗?"现在他已想不起当时说什么,但他承认那些话是内心真实的声音。

问及对多年来外界对两兄弟有过节的怀疑,姜武乐了。报导称,他说,跟哥哥从小到大就没有红过脸,更没有打过架,"总是他去替我打架"。至于两人多年来从没有合作过,一是因为没有合适的剧本,二来,姜武说,哥哥明白他不愿靠哥哥成功的心思;如果当姜文的弟弟有所谓的"好处","那就是靠自己的动力更强烈一些"。

据报导,姜武表示,每当外人跟他们提起这俩儿子有多好,又出名又孝顺,母亲总是一乐,说:"哥哥‘孝',弟弟是‘顺',搁一块才是孝顺。"一句话,父母眼中兄弟俩的不同尽显无遗。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