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揭示奇妙的海底世界(图)

发表:2009-12-14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每日电讯报》日前公布了一组展示奇妙海洋世界的图片。所有这些图片均来自一部耗资4500万英镑拍摄的海下电影,包括鲸鱼、海豚、企鹅和鲨鱼在内的众多海洋动物都是这部影片的主角。

1.海鸟集体俯冲入水 

正在俯冲的海鸟。

2.海下电影耗资4500万英镑拍摄

一部历时4年,耗资4500万英镑拍摄的海下电影将于2010年初上映。海下拍摄计划筹备两年之久,在此之后,15名摄影师开始对奇妙变幻的海洋进行拍摄。海下电影具体公映日期为2010年1月27日。

3.长吻海豚跃出水面

海下电影为观众呈现了一系列令人吃惊并且此前从未见过的画面,其中包括一只长吻海豚跃出水面的动人瞬间。

4.水母群

一名摄影师正对水母群进行拍摄。 

5.用镜头讲述海洋故事 

海下电影联合导演雅克·克鲁奥德表示:"在一次用镜头讲述海洋故事的尝试中,我们更多的是打开一扇扇门,而不是关心统计学数据。这是一个充满奇幻色彩并且令人不可思议的故事。故事中,观众可以感受到小小的珊瑚礁世界充满奇迹的一面,负责任的海豚表现出的英雄主义,海洋及其居民遭受的令人恐怖的攻击,风暴中的海洋呈现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景象以及已灭绝物种博物馆的寂静。"

6.摄制组转战全球50个拍摄地

摄制组转战全球50个拍摄地,拍摄了80种鱼类、海豚、鲸鱼、鱿鱼、蜥蜴、螃蟹、海龟以及鸟类。

7.富有革命性的拍摄技术

为了捕捉海洋世界最为隐秘的景象,摄制组采用了富有革命性的拍摄技术。

8.拖拽盒式装置船下高速移动

一个不透水的水动力盒式装置用于容纳一台特殊设计的数码摄像机。被拖拽的盒式装置在船下高速移动,捕捉海豚在水中飞快移动的景象。摄像机则被安装在一个长柱上,横跨船只前端。在这些革命性拍摄技术的帮助下,导演克鲁奥德和雅克·佩兰的移动速度最高可达到15节。 

9.远程遥控迷你直升机 

一架远程遥控迷你直升机在导演的"猎物"和潜水员上方安静地盘旋。迷你直升机共执行了75次拍摄任务,所拍摄的原始画面时长达到500小时。

10.与鱼类和海豚共同畅游海洋

负责科学事务的导演瑟菲纳·杜兰德表示:"导演的梦想是能够与鱼类和海豚共同畅游海洋,跟踪它们的水下移动以及横渡海洋的壮举,不管它们以怎样的速度和方式移动,也不管它们在行进途中表演怎样的杂技。"

11.聚焦不断消失的水下世界奇迹

这部影片将目光聚焦不断消失的水下世界奇迹,既有惊悚色彩,又让人对这种现状陷入沉思。

12.座头鲸

一头座头鲸。 

13.大型儒艮 

一只大型儒艮。儒艮是海洋中唯一的草食性哺乳动物,体型大而呈纺锤状,长约3米,体重300-500千克。

14.加利福尼亚海狮

两只加利福尼亚海狮在水中畅游。

15.成群的马蹄蟹

奇妙的沙滩景象:成群的马蹄蟹(Horseshoe Crab)。马蹄蟹其实并非真正的螃蟹,而是原始的节肢动物。它们有宽大的盘状身躯,细长的针状尾巴。它们的祖先可追溯回寒武纪时期,但一直要到侏罗纪时期,才发展出马蹄的外形。

16.电影海报

《海洋》电影海报。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