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碳很简单 印度小村人家从婚礼做示范

发表:2009-12-16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哥本哈根气候变迁高峰会上,为了谁应承担地球暖化责任和谁应率先节能减碳,工业大国与发展中国家争论不休,但印度小村人家却已经在传统婚礼中示范了如何节能减碳的方法。

在首都新德里东南方约400公里的北方省(UttarPradesh)詹西(Jhansi)地区,昨天一对年轻男女举行婚礼时,所有亲友宾客都放弃汽机车,改乘牛车或骑脚踏车或步行赴宴,并携带植物幼苗或小树种植在新屋前,祝福新人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婚礼开始时,也免除了印度教徒传统的鸣放鞭炮,为的是避免空气污染。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人家一般婚礼都是在晚间甚至通宵举行,但这对新人特别将婚礼安排在白天举行,因而节省了许多灯光能源和电力。尤其在乡间地区,都是使用煤油灯和柴油发电机,消耗的能源和产生污染特别严重。

据宾客之一的巴拉杰什(S. Brajesh)向记者说:「最近看到全球都在争论如何解决气候变暖问题,好像问题很难解决,所以我们农家也想尽一己之力,帮忙降低排碳。」

巴拉杰什代表村民说:「虽然仅是一点小小的心意,但希望经由这场婚礼的示范,告诉世人节能减碳其实是很简单的事情。」

据地方村民表示,过去几年里,詹西地区发生多次自然灾害,不是闹乾旱就是淹大水,几无作物收成,造成很多贫困人家生计困难,甚至自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