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中共"折腾"日本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9-12-17 0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12月18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纪念日,中共总书记兼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长篇讲话中,提出"三不":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来表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

两个月后,也就是2009年2月11日,正在外访的中国"王储"习近平,于墨西哥会见华侨时,批评有少数外国人吃饱了没事干对中国事务指手画脚的同时,也保证"三不",那是"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如果说胡锦涛的"三不"是对内,习近平的"三不"则是对外,大有相得益彰的气势。然而习近平指责西方国家惹来中国愤青的亢奋,以及西方国家的摸不着头脑,本身就是对老外的折腾,新华网不得不撤掉那段骂人话,以昭公信。

然而最近习近平似乎旧病复发,借外访的机会大肆折腾日本。习近平于12月14日访问日本,正好是在双方对真相有重大争议的"南京大屠杀"后一日,明白在点醒日本要记住这一天,这已开始折腾日本。然而习近平意犹未尽,再次要求必须见到日本天皇不可。

外国访客要见日本天皇,有个规矩,必须一个月前申请,如今不到一个月提出,是给日本政府制造难题,涉嫌违反日本宪法规定"日皇不为政治利用"的原则。因此日本宫内厅厅长羽毛田信吾曾以"不合规矩"和"日皇健康问题"两度拒绝,中方则透过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等向首相鸠山施压,称此举关乎习近平访问成败,鸠山指令官房长官平野博文再度向皇室施压,宫内厅只能接受。

天皇是否接见就关系到习近平访问的成败?难道日本天皇在中国共产党人眼里也有崇高地位?果然如此,又何必强迫他接见?为何不推迟习近平的访问?中日之间有非常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安排这个临时决定的访问日期?如果说有的话,就是要羞辱天皇的尊严而已,为南京大屠杀"报仇"。

也就是说,事件关系到的访问"成败",却是习近平接班的成败,实际上也不一定关系到成败,只是在17届4中全会上,他接任军委副主席职务失败,要在访问日本时,以羞辱天皇来扳回在中共党内斗争中的权势。从这点来看,日本政府确实违反日本宪法规定"日皇不为政治利用"的原则。也怪不得日本在野党猛烈抨击执政党这种丧权辱国的做法。

中国传统文化是"客随主便",现在却要"主随客意",明显是在向日本挑战。因为新上台的日本政府"亲中",中国也就要考验一下,你"亲"我到甚么程度,是不是有求必应,有没有底线?根据流氓欺软怕硬的作风,日本政府这次的"投降",会为将来带来许多麻烦。中国将接二连三对日本提出无理要求。例如台湾在野党领袖以前访问日本完全没有问题,最近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访问日本,中国居然大骂蔡英文是台独,日本不应该给她访问。而仅仅是今年3月,蔡英文访问日本时,中国没有说话,也从来没有骂过她是台独分子。因为国民党地方选举输了,共产党就耍流氓了;因为日本政府让中国的无理要求得逞,于是共产党就得寸进尺了。

台湾也是因为马英九政府的软弱,共产党就对台湾指手划脚,摆出一副"宗主国"的架势,连一位小小的少将,或退休的中级官员,都在指挥马英九可以做甚么,不可以做甚么,导致国民党立委与亲国民党的舆论都吃不消,地方选举的失利,不就是民意的强烈反弹吗?可以说,国民党是咎由自取,与共产党打了几十年的交道,吃了不少亏,还不了解共产党的流氓本性!

中共对世人的折腾还不止此。今年10月习近平访问德国,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时,特别向她转交前国家主席江泽民撰写的两本英文书籍,并转达江泽民对她的问候。在与德国总统克勒会面时,才转达了国家主席胡锦涛对他的问候。

难道德国政府也像中国共产党一样,内部分为两派?真是让德国人莫名其妙。

当然,共产党在折腾别人的时候,有时候先给一些小便宜,以便可以更有效的折腾。例如10月的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中国资助,结果要换回政治利益时却碰了钉子,把那个书展折腾得一塌糊涂。最后中国一定后悔那笔钱白出了。可见对共产党不可一味妥协退让。

日本民主党执政,鸠山由纪夫出任首相,他以亲中闻名,中国为了拉拢他,中宣部发文,不许中国上演的文艺节目中的坏人,用"鸠山"的名字。因为著名的中国八大样板戏中,排头位的"红灯记"第一大反派就是日本皇军鸠山。日本如果以为这就是"中日友好",换回这点小便宜的就是自己的丧权辱国。

相信共产党的"善意",可能就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开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