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红豆汤 温暖独居老人的心

发表:2009-12-20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竹特色小吃店”的阿惠冰店,老板娘杨锦惠和夫婿邱金良卖冰及煮热甜汤已21年,但夫妻俩不忘做公益,除加入救急会捐款送物资给低收入户,更常主动送热红豆甜汤、花生汤给独居老人或是社福团体,尤其最近寒流来袭,很多老人家吃上一碗花生汤,一股暖意也涌上心头。

个头娇小但做起事来有条不紊的老板娘阿惠,从小住在西门市场附近,小时候妈妈常煮豆花给他们吃,后来很多人爱上妈妈的豆花口感,于是在西门市场卖起豆花,后来又卖起锉冰,在人来人往的市场里,总是能听到“阿惠、再一碗综合冰”、“阿惠,我要花生汤、杏仁汤加油条”,“阿惠冰店”就这样成为在地美食。

结婚后,阿惠依然卖锉冰,夫婿则做铝门窗事业,后来又在光华二街再开分店,为坚持品质,夫婿后来收掉铝门窗事业,走进厨房,掌管各种配料的烹煮,像这两天气温骤降,冷飕飕的天气,红豆汤、花生汤及汤圆、芋头的需求量大,有时一天要煮好几桶,但夫妻俩即使再忙,仍不会忘记做公益,常常周末假日,煮了好几锅的红豆汤、花生汤到安养中心或老人院,让老人家在寒冷的冬天,吃碗热呼呼的甜汤暖心头。

阿惠说,能让老人家、育幼院孩子吃到热腾腾的甜汤,看到他们开心满足的脸,常让她一早起床煮红豆的疲累一扫而空,因为她也是坚持要把最好的东西分享给民众,大家吃得安心、放心,就是最棒的成就感。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