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高票价:“让富人先走”

发表:2009-12-25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票价,引发高速铁路前途大讨论!?

建什么铁路,为什么人服务,凸显。

网易上百页评论,除了几个人说要理性发言之外,几乎全是反对和谴责。而武广还没正式开张。

一些时速350派死撑,以为高铁带来意想不到的收益?很快见分晓。

高铁建设资金来路,绝对饱含民财,自筹资金,骗谁啊?

掏国库的人支持高铁再明显不过,其生存理念就是掏空国库,刮光民财。

什么舒适、享受、全在他们嘴里。

“让富人先走”,高速铁路的一部分本质。总结一下,反对高速铁路的几大原因,贫富差别居首。对高速铁路派的理由:

1、修建高速铁路成本高昂,需要大笔国库资金,国库是全民的。全民里一部分人反对,理所当然。

2、修好高速铁路后,纳税的乘坐率低,掏国库的人乘坐居多,这样就多了一种长期掏国库的工具和国库长期与永久支出。

3、高速铁路在先富地带修建,先富地带更发达,不符合先富带动贫困,先富更强大,有暴富嫌疑。

4、高铁不顾及中小城市,县级以下只有占地并观看和听噪音的份。

5、高铁不解决货运问题(至少现在是),货运和客运都是九州瓶颈和困境。

6.、高铁不顾及80%人口的消费能力和低票价到达愿望(网友多次提及站立动车和绿皮动车),强调舒适度,搞卧铺动车。

7、高速铁路动车组现在和将来都要占用一定比例的非客专铁路线路,造成大批普通客货车避让,实现了真正的”让富人先走”,涉及少数人侵害大多数人利益的实质。

综上所述,掏国库的人,希望掏国库修高铁的多,因为以后照样掏国库乘坐,自己舒适最重要,纳税人爱死不死。贵广铁路是否需要建成时速350公里的客运专线,或顾及货运的争论,就反应了各种理念的交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