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班机惊爆恐怖攻击 飞航安全再度成焦点(图)

作者:译者:中央社蔡函岑 发表:2009-12-27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奈及利亚男子,在所搭乘的美国班机飞抵底特律机场前,企图发动恐怖攻击未遂,使得现行机场与班机上安全措施的成效,再度成为关注焦点。

"西北航空"(Northwest Airlines)253次班机的乘客昨天说,机上突然看到闪光,又听见巨大噪音,接着看到机舱内起火。

据媒体报导,嫌犯阿布杜穆塔拉布(Abdul FaroukAbdulmutallab)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坦承,他与盖达恐怖组织有关联。

"西北航空"前安全主任赖德(Douglas Laird)表示,嫌犯能够把精密爆炸装置偷带上飞机,他一点都不惊讶。该班机搭载278名旅客,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底特律。

赖德指出"我不想这么说,但一分钱一分货。我真正担心的是,可能还有其他恐怖份子伺机而动。" 赖德说,全球各地机场都应该全面升级,淘汰X光检查仪器和金属探测器,改采全身扫描检查。

但是设备升级得要有大笔经费:购置一台X光检查仪器花不到5万美元,而全身扫描设备则要价100万美元以上。

赖德表示,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机场(Schiphol)的安检程序符合国际安全标准,嫌犯身上藏有爆裂装置,仍然选择从史基普登机,这点让他感到讶异。

但其他专家指出,全世界没有一座机场能够滴水不漏防堵恐怖份子。

多家媒体记者为测试机场安检,曾暗藏武器和爆裂物登机,多次闯关成功。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