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炸机嫌犯留学英国时 成激进回教徒

发表:2009-12-27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企图在美国"西北航空"班机上引爆爆裂物炸机的奈及利亚男子阿布杜穆塔拉布,出身富裕家庭,他的银行家父亲送他到英国求学,不料导致他被恐怖组织吸收,成为激进穆斯林。

英国媒体报导,23岁的阿布杜穆塔拉布(UmaruFarouk Abdulmutallab)的父亲乌玛鲁.穆塔拉布(Umaru Mutallab)是奈及利亚知名的银行家,并曾担任政府内阁官员,今年12月初才卸除奈及利亚第一银行(First Bank of Nigeria)总裁职位。

乌玛鲁.穆塔拉布望子成龙,将阿布杜穆塔拉布送到英国留学,2005年9月阿布杜穆塔拉布注册进入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就读电子机械,去年6月毕业。

报导说,阿布杜穆塔拉布留英期间住在伦敦市中心的一间高级公寓大楼,他的家人偶而也会到这里居住。

伦敦警方表示,阿布杜穆塔拉布所租的公寓为一家美国投资公司所有,警方已对公寓进行搜索。

报导引述阿布杜穆塔拉布一位住在美国的亲戚指出,生长在穆斯林家庭的阿布杜穆塔拉布,在伦敦就读时被武装回教组织吸收,他的父亲对于儿子日趋激进的立场也感到失望。

阿布杜穆塔拉布完成留英学业后搬往叶门,立场更为激进,并可能在那里接受恐怖攻击训练。

报导说,阿布杜穆塔拉布的美国签证是于去年6月16日核发,刚好他已结束在伦敦大学学院的学业,签证的有效期限一直到2010年6月12日,当时他是以参加宗教庆祝活动为由提出签证申请。

阿布杜穆塔拉布的堂哥告诉媒体,阿布杜穆塔拉布被逮捕的消息传出后,家人十分震惊,大家都认为,阿布杜穆塔拉布是在英国求学时成为激进份子。

伦敦大学学院表示,阿布杜穆塔拉布曾在2005年9月到2008年6月在伦敦大学学院就读电机系。

英国媒体报导显示,这名学生与稍早报导的AbdulFarouk Abdulmutallab,是同一个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