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两国教授的不同观后感(图)

作者:张正 发表:2009-12-31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在圣地亚哥的演出盛况

【看中国记者张正综合报导】加州圣地亚哥市位于美国的最西南角,是全球最重要的生化技术中心之一,UCSD的华裔化学家钱永健就因为在生化方面的研究,获得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另外,为世界各大手机厂提供核心通讯技术的高通公司(QualComm)也坐落在这里。圣诞节当天抵达圣地亚哥市的"神韵艺术团",在著名的市政剧场演出七场神韵晚会,受到观众们的高度赞赏和热烈欢迎。法学教授琳达•莫顿(Linda Morton)和家人一起观看了演出后表示:晚会中歌唱家的演唱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音色华美壮丽,而且我能感到他们是发自内心的演唱!还有天幕上的歌词感人至深。另外现场乐队真是美妙!"

她觉得从晚会中了解到了中华文化的诸多方面,"这场晚会给我呈现了中国各个地区的舞蹈,这是我从前所不知道的,比如西藏、苗族舞蹈,还有中国古典舞,风格迥异,服装美丽;此外演出的色彩令人珍爱,还有独特的服饰,像闪烁的银饰、长长的水袖,这是我前所未见的。这一切都令我兴味盎然;还有演出呈现了中国的各种风光、人物,尤其是非常有趣的故事和独特天幕、以及音乐的无间配合,让我们恍如置身中土,虽然我从未去过那里。"

一位来自中国的大学教授,观看了往年神韵艺术团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的演出,另有一番感慨,他说:"节目太好了,看的很亲切,很舒心,相比之下,央视春晚就糟透了。"

"我最大的感受是,你们在美国人面前,在西方人面前,你们告诉他们:真正的光明的中国人是什么样,真正中国文化,民族艺术是什么样,这些都浓缩在这台晚会里。大幕一拉开,我就觉得非常亲切。谢谢你们了。"

"创作出这台晚会只能在自由的国度,搞文化艺术创作的,在大陆受到很多条条框框的限制,没有一个自由的环境,创作不出好的艺术。当被束缚时,在任何方面都缺乏创造力。"

"在美国自由的环境,你们感受不到中国没有自由的切肤之痛,我们是亲身感受着这种体制的恶。有人说中共这几年有所改变了,其实它本质上一点没变。"

关于看到海外退党人数的激增,教授开心大笑,表明他已经登记了三退手续。关于有些"中共倒了,中国会乱的"疑问,教授说:"都是什么年代了,我们还拿一些老掉牙的理由来辩解。中国百年前在孙中山的领导下就已经进入了民主社会,13亿人民如果创造力得到发挥,将是巨大的优势,但在现在的体制下,每个人的创造力被阉割,却难免不成为好大的包袱。"

"人有人的尊严,在现在的共产党体制下,各级官员其实过得也是屈辱的生活,我在这里接触到很多官员,他们在上级前,也要卑躬屈膝,这种体制下,任何人都没有真正的尊严。""体制不变,没有希望""专制导致的这一切"。

他说:"回国后,我会向我的朋友介绍在美国看到的一切,我在大学工作,作为教育人的人,我不会再把错误教给学生."

2010年,中国传统新年期间,神韵艺术团将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演出7场全新的节目。现在,这7场演出的票正在大纽约地区热卖,要想知道更多的有关神韵演出的信息,请上网:

ww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今年的神韵演出有团体优惠票价:
15 张票至29张票,票价优惠10%
30张票以上,票价优惠15%
订购团体票的联系方式有:
Phone: 917-267-9936
E-mail: [email protected]
Fax: 201-215-9768
在无线电城音乐厅的具体演出时间是:
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2:00PM 7;00PM
2010年2月14日(星期日 )1:00PM 5:00PM
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2:00PM 7;00PM
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2:00PM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