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退党中共高官:希望神韵到大陆,越快越好!(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0-01-03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在职市委宣传部高官张凯臣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玟亭费城采访报道】胡音悠悠,琵琶点点,鼓音隆隆,笛声锣音伴随着神韵艺术家的舞步声、歌声回荡在费城第一流音乐学院剧场中,舞蹈演员的高空翻腾跳、技巧式的跳跃和各种旋转、毯子功和赢得观众持久掌声喝彩和泪水。2010年1月2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费城首席音乐学院剧场首演带给现场观众许多快乐和意外,到美国刚一周并公开退党的沈阳在职市委宣传部高官张凯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神韵能在大陆上演,越快越好。

记者:张先生可不可以谈一下第一次现场看神韵,有什么感觉?

张凯臣:我在新年的第二天,能够在美国有机会看到这个演出,使我产生一种很特殊的和一种复杂的感情,这种特殊、复杂的感情呢,可以用振奋和沮丧混合在一起的感觉来表达。说振奋,应该说是我有生以来看到的最纯净、最自由、最亮丽、最能感人内心的一种演出;说沮丧呢,也是我有生以来,怎么第一次才看到这样令人感动的东西?所以说,这种感情就是沮丧、同时又振奋。

而且同时我还产生一种强烈的错位感?我觉得这种文化,是我们中国九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的时空当中,十几亿人当中,应该早就能产生、早就能够展示到、早能体会到的东西。可是六十年没有见过,却在我们这个广漠的时空以外,在可能几百万都没有一人,他能够创造出这么高水平的、这么有内涵的、而且这么有文化、真正文化价值的,中国人民当前最需要的,这种道德启迪、道德重建,道德规范的一种真正的文化产品。

所以我感觉神韵的艺术表达形式东西,是又让我兴奋又能感到焦虑和遗憾。目前在大陆无法能演出这是很多条件所限,我深深能够理解。我特别希望这种文化能够大大的洪扬传达,继续传承传播,因为他表达了真正的中国人,他是表达我们中国人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热爱、对信仰的热爱。是一种真善忍的、世界的普世价值在宇宙的一种强力传播,我想他(神韵)的生命力是无限的。

而且我非常觉得神韵是神奇的,他的这种神奇之中穿越了时空,超越了人口(不同族裔)的数量,我非常希望能够继续的告诉中国人,什么是中国人?什么是真正的中国文化?中国人脸上的那个笑是什么样子的?我认为神韵演出来了我们中国人的笑,他是发自肺腑的,没有任何的风尘之色,他就自然而然的,表达了人物的内心世界,表达了人物的整个身韵。而不是被人扭曲的、被人强压的、被人所教化的、被人所伪装的、贴上的,他不是。

而且我还听说,我们大陆的国家一流的演出团体,就针对我们神韵,他也抢档期先来演,由中央电视台大金牌的主持人做为主持。因为我在国内,我是搞政治管理工作、搞新闻工作,我对这样的情况,不用别人跟我介绍,我就能了解到,为什么呢?因为像这种金牌主持人,别人调不动,得国家机构-‘中宣部'才能调动他。任何团体说我把他(金牌主持人)请来演一圈做不到,但是为什么能这么做呢?他就是说想,但是我听有的朋友看到那个我们国家一流的团体演出,无论从表达上、从流畅上,他都和神韵成了强烈的反差。另外(这些被派到海外来干扰神韵演出的红色艺术团)在舞台上,演出事故频频发生。

今天我看到,(神韵艺术团的演出)非常流畅,像一块完美的美玉一样,没有什么瑕疵,让你感觉任何时候看都心情愉悦。另外我还听说(中共)国家级音乐级的演员演的那个节目,和我们神韵想打擂台、抢档期、想对着干,想把神韵的这种影响力压过去的那种演出,他演了一个叫什么节目呢?有一个叫‘我的祖国'一个歌曲,这是抗美援朝的歌曲,抗美援朝是美国人民在联合国的这种决议下,为了维持世界公义而打的一场正义的战争,但是他现在把这个歌曲唱到美国的门口来。我认为是对美国人民的挑战,而且还是对神韵的一种攻击。我做为一个中国人,我热爱我中国人民,但我觉得我更热爱正义,我认为有必要提醒美国人民和美国政府注意。

记者:您认为中共为什么会为什么害怕这个神韵,只不过是一个文艺演出,这么害怕?

张凯臣:除了害怕我还听说,唯有我始终关注这个过程,我听说从他(神韵)诞生之起,中共的领馆、中共的外交部、中共的很多人员亲自出面、打电话、写信阻挠。这里面就很可笑,而且他们也很可悲,因为他(神韵)仅是一个文艺演出,你做为国家、他做为一个核心利益,外交部出面,他认为涉及他的国家的核心利益了,关键是神韵表达的这种神传文化和党文化形成强烈的对撞。

因为他(中共)不希望人们去真善忍,他希望宣传的还是把那种腐朽的、歌颂党的文化。你比如说这里面的舞蹈,任何少数民族的舞蹈或任何的舞蹈,体现的是人民对劳动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信仰的热爱。但是现在大陆这种藏族、蒙族、傣族少数民族跳舞演出,他跳舞中一定要附加什么呢?那是对党的热爱、对国家领导人的热爱和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但真热爱不热爱呢?动乱、政治迫害或信仰的迫害完了还让得你热爱(党),而我觉得这就不是真正的东西(文化艺术表演),所以说他(中共)非常害怕这种真善忍的力量传播。

记者:现在大陆百姓只能通过光盘能看到神韵演出,作为宣传部的官员您如何看待?

张凯臣:我做为一个有良心的中国人,我真实的热爱中国的传统的文化。这种神传文化,我们认为是我们文化历史的根基,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我希望他到我们大陆,愈快到演愈好,愈快愈好。但是共产党不退出历史舞台,他不会在大陆演出,这是我的判断。

熟知中共宣传操作手法的张凯臣经过一周的深思毅然退出中共,在妻儿仍在国内的情况下直面中共淫威,在公开退党后的第二天观看了被中共视为“眼中钉”的神韵演出,并表达了他的惊喜和震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