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福建寿宁县纪委“医闹” 让人喷血!

作者:爱因思谭 发表:2010-01-05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09年12月29日,对于福建省寿宁县医院外科的医护人员来说是黑暗的一天。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12月25日,患者魏发英,女,今年61岁,因气胸,在寿宁县医院外科住院治疗。在外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病人病情大大好转,准备29日出院。 29日早上六点,病人在未呼唤医护人员的情况下(陪护的患者家属尚在病房内睡觉),自行上厕所,回来时在病房门口突然仆倒。值班护士听到动静,立刻和值班医生一起展开了抢救,同时立刻通知上级医生,包括外科主任,医务科长,分管副院长,院长都冒着严寒在第一时间赶到抢救现场参加抢救。对病人施行了包括气管插管,上呼吸机,心电监护,胸外按压等一系列心肺复苏抢救措施。尽管参加抢救的医生从早上6点多开始滴水未进,尽管参加抢救的医生分成几组轮流着进行胸外按压,尽管参加抢救的医生到最后个个都身疲力竭。无奈病人病情来得既突然又凶险,虽然进行了所有的努力,可最终还是回天无力。

到中午12点多,外科主任叶竹平按正常医疗程序宣布病人死亡,这时一个妇女说"我们要一命偿一命,大批病人家属随其聚集到走廊尽头进行了密谋,随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没等叶竹平主任把话说完患者的儿子对着外科主任拳打脚踢,同时,其表弟对着医院卢院长也是拳脚相加,在打人的过程中,吴*莲(死者女儿,县纪检委领导干部)不时对打人者发出各种指令,对现场医务人员进行种种威胁。护士报警,警察过7、8分钟后赶来,警察到后,有个别警察和打人者闹事的人称兄道弟!就在他们打人时,死者丈夫,这位与死者相儒以沫几十年的老人家对其儿女说:"这里的医生护士都对我们很好,他们已经尽力了,他们也很辛苦,你们不要为难他们。"马上被人送走。改为吴*莲指挥其弟弟暴打叶主任,就连其弟媳妇都看不过去,跪在她丈夫面前请求不要打,但吴*莲硬是把她拽走。死者家属及其请来社会闲杂人员的扬言说谁敢停下就揍谁。迫于他们的淫威,在病人已经没有任何生命迹象的情况下、在病人已无任何生存可能情况下,不顾医生的人格尊严,也不顾死者尊严,强迫医生对着病人的遗体进行胸外按摩至下午3点多,在医生做胸外按摩时,这伙人对医生护士恶语辱骂,还扬言一命换一命!医生们一个个进行严重的精神折磨!被折磨的精神几近崩溃,人格尊严遭到了极大地侮辱。直到医生忍无可忍,冒着被打的危险,对病人家属说:继续进行胸外按压是对死者的不尊重后,病人家属才同意放弃胸外按压。当晚5点多,死者家属及其请来的社会人员占据医生办公室,推翻医生办公室里面的办公座椅,打碎医生办公室玻璃,抢走医生办公电脑的主机,把患者尸体横陈于医生的办公桌之上,在医生办公室里面摆起香案烧起纸钱,把整个楼层搞得乌烟瘴气。护士见情况后,再次报警,警察虽然来了,可是他们只看不说!也不制止。与此同时,他们向医院提出了天价的赔偿要求,当天晚上,双方在协商时,卢明泽院长刚说出于人道主义给予两万补偿时,患者家属当着警察和卫生局领导的面马上掀翻办公桌,要对卢院长进行人身攻击,在整个协商过程中, 多次对院方人员进行人身攻击威胁,这种威胁恐吓出现七八次。期间一直扬言他们家钱多,三五十万不算啥。到晚上8点钟左右,又运来了花圈,在医院的门诊大厅布置起灵堂、放起哀乐。当晚,整个外科,门诊急诊病患的正常诊疗次序被严重干扰,外科陷于瘫痪。

第二天,2009年12月30日上午,医院职工上班的时候看到令人惊讶的一幕:医院门诊大厅塞满了花圈,导诊台前被拉起布幔,挂着遗像,放着高分贝的哀乐,整个门诊大厅成为一个灵堂。由于挂号室、收费处、药房的窗口被花圈堵住,导致这些窗口没法开诊。我们医务工作者及其他病人和家属只能从后面绕道经过,才能到达二楼门诊与三楼以上的住院病房。故意把哀乐放的大大声。门诊正常的诊疗工作完全瘫痪。不时有人扬言,"谁碰花圈,就揍谁"。

这些"医闹"者,身为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干部,出了事情,不是想着通过正常途径解决问题,而是对县委县政府缺乏起码的尊重和信任,置县委县政府已经在开会协商解决问题的事实于不顾,搞起了"医闹"。用逝者遗体大作文章、置公众场合旁人感受不顾、仗势欺人恃强凌弱,如此之"不孝、不仁、不义"的行径激起广大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的义愤。9点钟左右,部分医务工作者在无法正常开展工作的情况下,聚集于县政府大院。这期间县委县政府没有一个人主动出来安抚群众情绪和了解群众的诉求。医闹者家属,十几人,居然可以穿着孝衣,在县政府里面畅通无阻。期间又传出了,死者家属提出,要当事医生去死者灵前"赔罪"等侮辱人格的无理要求。这引发了在场医务人员的愤怒,大家纷纷走到政府大楼楼内抗议。大家要求"打击医闹"、"维护正常医疗次序";要求撤掉灵堂,搬走遗体,恢复医院的正常诊疗工作。临近中午,县领导终于出来说,已经要求医闹方撤掉灵堂,并限其中午1点之前搬走遗体。于是医务人员才纷纷离开。

下午,2点大家上班时,发现医闹者根本未遵守政府的处理措施,尸体还是摆在医生办公桌上。部分医务人员再次自发来到政府大院。

傍晚,在政府"协调"下终于达成协议。医院职工要求对方走正常法律途径解决同时依法承办打人凶手的合理要求完全不被采纳。

达成协议后,院长还有其他院领导正在政府大楼下,安抚医院群众的情绪,劝说医院群众离开的时候。吴*莲在签完协议下楼时带领一群人,同时招呼预先埋伏于县政府门外的社会人员,两面夹击,就在政府大院里面,就在两位副县长、以及卫生局领导面前,追打卢明泽院长夫妇。男性行凶者追打卢明泽院长,女性行凶者追打院长夫人,目标指向非常明确,显示早有预谋。期间三位医院职工打110,无人出警。在整个过程中领头打人的女的不断叫嚣"要砍谁的头"。

2009年12月31日,部分医院的职工到鳌阳镇派出所报案,愿意作证人,未果。是日深夜,宁德传回消息,卢明泽院长由于被打,在宁德市医院抢救。

2010年1月1日,医院职工在知道院长被打,在宁德住院抢救的消息。而凶手至今仍然逍遥法外的情况下。在留下正常上班人员,保证医院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各自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分别赶往宁德。

2010年1月1日,下午,50多位寿宁县医院职工积聚于市政府大院,反映问题,寻求市委市政府保护。

2010年1月1日,傍晚,在了解卢院长病情平稳,县领导已经了解医院职工的诉求,两位县领导都表示,县委县政府一定会秉公处理前提下,在两位县领导的疏导下,医院职工乘坐政府包的大巴车回到寿宁。


来源:华声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