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房价奇高为啥没有房奴? (组图)

发表:2010-01-10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河内为例,老商业区部分路段房价高达4800美元/平方米,而且还在快速上升。越南最大城市胡志明市也是如此,市中心的商铺价格三年来上涨了40%;每平方米达17.3万美元。如果用黄金计算,230两黄金可以买一平方米,几乎到了寸土寸金的地步,甚至超过了东京银座、纽约的第五大道。

房价高得遥不可及,但在越南却没有在中国经常被讨论的"房奴"现象。因为房价太高,生活在越南大城市的年轻人很少有考虑买房的,因此不存在供楼的压力。

没有供楼压力的越南年轻人逍遥自在,他们和中国的年轻人一样追求时尚前卫,他们对前景充满信心。万事达信用卡国际公司发表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亚太地区,越南继续成为消费者信心指数最高的市场。

很多越南人都从事个体经济,老百姓都在自家门面做生意楼上则用来住宿。越南的“国穷民富”是怎么回事?咱们不太清楚,但民富咋不买房呢?其实,越南房价奇高的原因和我们差不多...。

越南虽然私人没有土地的所有权,但他可以终身使用并且作为遗产被永久继承下去。很多人都是自己买地建房,而随着富裕的越南家庭从各省迁移到大城市,胡志明市和河内市中心的房子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而一些商人瞄准了越南大城市的商品房,和市中心商铺的房价将在未来出现大幅上涨,于是竞相出价抢购房产,使资金保值增值。这也是造成越南大城市房价不断攀升的重要原因。所以越南有“炒房团”,却没有“房奴”。

越南普通老百姓,在自己盖的房子门口吃饭。
 

在越南,当地人多是购买土地自建房屋。走在胡志明市街头,可以看到在主要的老城区基本都是三、四层高的小楼,成片多层或高层公寓小区,则大多处于稍偏远的城区。

越南房屋都保留了法国殖民时期的尖顶,带有法国殖民时候的痕迹,普遍的尖顶。
 
越南有三瘦:版图、房子、人。
 
瘦瘦的房屋,令每一个到越南来的人都惊叹不已。
 

像这样的小别墅样的房子,在越南其实就是普通老百姓的房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