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近千出租车司机罢驶(组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10-01-13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盐城市的近千辆出租车司机星期一罢驶,抗议政府对非法营运的出租车不闻不问,而对司机的投诉,却相互推诿,他们在市政府门前砸毁多辆"黑车",与公安发生肢体冲突,官员最后答应,三天内答复。

1
图片:司机们围住一辆"克隆"出租车,试图将其砸毁,被特警阻止 (听众提供)

新年伊始,中国各地的出租车司机罢驶陆续发生,继本月四号浙江乐清市数百辆出租车司机罢驶,抗议油价上涨及黑车猖獗之后,本周一,江苏盐城逾八百名出租车司机,也到市政府示威,抗议政府放纵"黑车",令他们的收入骤减。一位司机星期二告诉本台:"出租车现在就是没生意,全让黑车抢了,全是残疾人开的,而且起步价五元,太低了,现在就罢工,超过八百辆" 。
记者:黑车怎么这么厉害?
司机:因为出租车这个行业,证难办,但是这车赚钱多,所以他们也想开,但是他们开,违法了,他们抢了正规出租车的生意。


图片:司机在市政府大楼前罢工,他们拉起抗议横幅。(听众提供)

清晨起,盐城八百多辆出租车开到市政府门前,拉起"打击黑车"的横幅。司机说,最近两个月,街道上突然多出近百辆与营运出租车一模一样的"克隆" 车,除了没有计价器,其余部分与合法出租车相同。司机陈先生说:"没有牌照,没有驾驶证,他们就是正常的在路上营运,我们对客管部门反映了多少次,他们往上面推;我们给市政府打了很多次电话,他们装不知道这个事情,唬弄了我们将近两个月"。

由于司机人多,当局出动了公安和特警到场阻止,期间与司机发生肢体冲突。一位司机说:"我们昨天只有这个办法,群体向市政府讨一个说法,他们(政府)把盐城市的特警公安都请过来了,当时也没有打起来,他们想带人走,我们没让他们带走"。另一位张姓司机说,他们当着警察的面将一辆非法营运的车辆砸毁:"警察有大概三、四十名,冲突肯定有的,没有人受伤,有一辆黑车被围起来,砸得不像样子"。

本台星期二致电市委宣传部,电话无人接听,记者又致电市政府值班室了解情况,接听电话的官员称:"你跟宣传部联系好吗?"
记者:今天还有吗?
官员:没有了,今天没有,都正常运行了。
记者:昨天好像人挺多的?
官员:昨天挺多的,(今天)正常运行了。
记者:昨天有多少人?
官员:有一部分吧。
记者:有近千人吧?
官员:没有。总共盐城出租车也没有那么多啊。
据了解,盐城共有一千多辆出租车,几乎所有的出租车都加入了罢工。张姓司机说:"要政府给说法,政府也没来接待,一直到晚上七、八点钟。最后是政府官员说,三天之内,对这件事,给我们一个说法"。

司机说,白天开车的都是残疾人,这些车进行过非法改装,其中不少司机无驾驶证,车辆未办理保险手续,一旦发生交通意外,伤者得不到赔偿。而在当地,除了非法载客的"克隆"出租车、还有电动三轮车、残疾人车等,不断投入营运,导致出租车司机收入每况愈下。一位司机说,他每天工作十六个小时:"收入很少,我们如果是正常的车子不坏的话,每个月自己辛苦一点,大概四千元左右吧"。

司机对本台表示,事发后当地电视台曾到场采访却没有播出,我们对此非常不满:"电视台他们昨天去了,晚上我们看节目,没有看到(播出)"。而官方人民网则对事件做了报道,中国各大新闻网站星期二都做了转载。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