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微笑(图)

作者:晓菡 发表:2010-01-19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步入中年的我偶尔翻开年少时的照片,那甜美的微笑如天使般的心灵使早已历尽风雨的岁月涂抹上一缕金色的光环,疲惫的面容上也会泛起孩童般的微笑。

那是上高中时课外补习班上遇见的外校一个女孩。我们性格都比较文静,彼此真诚,所以成为了要好的朋友和同桌。因为自己英语底子差,而老师大多用英语授课听起来非常费劲,我常常坐在那儿茫然的看着黑板不知道老师在表述什么。情急之下就会时常打断她向她询问老师在说什么,似乎我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多么无礼的干扰她听课,过了很久我才发现自己的行为如此自私心里不免非常愧疚,可实在着急又会一次次的问她。

她的学习非常优秀。在我眼里那种完全没有功利色彩,全部出于对于学习天性的热爱,是在我那所重点高中里不曾见到的,我过去以为学习是为了未来和自己的前程如何。当我第一次明白学习完全是一种自然的习得,沉郁的高中时光被撒入了一片阳光那么明媚灿烂。

无论我的打搅有多么无礼,她的脸上总带着那种淡淡的微笑,从来都会停下来听我的疑问然后给予完整的回答。因为她的态度总是如此诚挚平和,灿烂的微笑中看不到一丝抱怨和不屑,我竟真的忘记了自己言行的自私。我说话时她总是认真的倾听,即使老师在前面讲话她也会先听我说,似乎本不在意学习上的得失,然而这一切也从未影响她的学习效果。她的谦逊包容使我紧张的神经开始放松,沉郁的脸开始有了笑容,甚至可以声情并茂的讲故事说笑话,开怀的大笑,冰冷而戒备的心开始融化。

渐渐我开始反省的自己的行为,较少的打扰她的思路,当下课时才会将问题说出来,我敞开心扉面对周围的同学,我开始明白原来宽容不仅是种美德,也是对生命的一种热爱,只有无私的心灵才会唤起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才会驱散冷漠拥有心境里最美好的地方。

于是在那天使般无暇的微笑里我学会的竟然是值得一生珍藏的感恩,于是在那激烈竞争的高中时代我浮躁的心灵慢慢的平静,学会了笑对人生,懂得了人生的境遇或许只是来自于你对它的态度,在宽容与善良面前我们永远会感受到天使在对我们微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