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感动(图)

作者:晓菡 发表:2010-01-20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又站在广阔的体育场上早已是十年后为人师表历经风雨的我,带领着自己的学生参加学校的运动会。面对着那片长长的跑道,细雨朦朦下,热泪已不自觉的夺眶而出。

短短的二百米距离却铭刻着人生十年的感动、或许总是在我们身陷困境时才会明白善念的可贵而倍加珍惜。那还是高二时的校夏季运动会,虽然不是很擅长体育的我满怀对班级集体的荣誉感自愿报名参加最艰难的长跑项目1500米。因为即使自己跑了最后因为报名人数的不多我也可以给班级增加两分。

当枪声响起我和同学们冲出了跑道。单纯的念头在一圈圈渐渐疲惫的身心下变的越来越幼稚,慢慢的我脚步已不知该如何迈起,终点线也似乎离我越来越远,感觉到从未有过的身体的虚弱,看到最后的一段跑道也在视线中渐渐的模糊,好漫长的一段距离啊好长啊!虽然终点的黄线已遥遥可期,但疲惫异常的身心已经开始挪不动步子。

"田静!田静!加油!"是谁在耳边如此近的喊我,我努力睁开困顿的双眼,在离终点线一百米的跑道边上,我看到了我们班那个个子最小的男生一手拿着同学的衣服一手向我使劲的挥舞着手臂。

不知怎地双眼又开始模糊一股热泪滑过面颊,早已抬不动的步子开始向前移动。"坚持啊!坚持啊!"他又在那不断的喊我。一声声不知是汗水还是眼泪,我的双脚已经没有了知觉,但就是在他的真诚的鼓励下我一步步跑完了漫长的最后二百米,冲过终点时人已差点倒在地上。记不得以后的事情了。

只是这样时空跨过了十年的沧桑,不知他乡的同学一切安好,而那分埋藏于心底的感动,每每心力交瘁时,仍时时想起唤起我克服困难的勇气。在人生的低谷中如果我们肯于发现,上苍总会垂下一段橄榄枝指引我们走出迷茫笑对风雨,或许生命就是这样被感动着被激励着,一句平凡的话语,一丝真诚的微笑,一个不经意间的善行改变着我们的人生温暖着我们的世界,生命于是有了崭新的涵义,遥远的距离也被赋予了深邃的意义。


var nofee=0;

来源:看中国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