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迫回应高智晟“在该在的地方”

发表:2010-01-22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1月21日讯】(大纪元综合信息)周四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因为有记者就警方称“走丢了”的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下落提问,中共发言人被迫做出回应,称高智晟“在该在的地方。”

这是中共近期首次公开回应高的下落,但是并没有给出具体的答覆。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表示,“至于说他具体在做什么就不是我所能掌握的信息,你可向有关部门提问。”外界认为中共的回应是迫于压力的搪塞。

曾经被官方评为全国十佳律师的高智晟,因为介入多起敏感维权案件以及写致胡锦涛公开信为法轮功辩护,于2006年8月被捕,同年12月22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缓刑五年。

其后他与家人一起在官方严密监控软禁下过着与外界隔绝的生活,期间曾尝试揭露其本人受到警察酷刑虐待的情况,却换来一次次的失踪。他的哥哥高智义去年十二月曾往北京向分管的警察追问高智晟的下落,得到的答覆是去年九月他“走丢了”。
中共官方说他“失踪”的矛盾说法,让外界担心中共安全部门已将他杀害,中共面对的国内和国际压力剧增。

马朝旭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说,“中国的有关司法机关已经就这个案子做出了判决,应该说这个人按照中国的法律在他应该在的地方,至于说他具体在做什么就不是我所能掌握的信息,你可向有关部门提问。”



北京律师丁锡奎则表示说,按照缓刑规定,高智晟应该在家中。在高智晟失踪的情况下,丁锡奎律师说,目前家人可以做的事就失踪人口报警,警方有责任寻找,“当然如果是警察带走,亲属可以向带他走的警察询问;走丢了的话也可以报警,他们警察有义务帮你找。”

去年高智晟的妻子儿女已经逃离中国大陆往美国取得政治庇护,未成年的女儿还需住精神病院治疗创伤。

var nofee=0;

来源:大纪元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