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与心的交流

作者:华春辉 发表:2010-01-24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看到一则小故事:一个女孩初学小提琴,琴声如同锯木头,就连父母也不愿听,孩子一气之下跑到幽静的树林中学练。突然,她听到一位老人的掌声,老人说:"我的耳朵聋了,什么也听不见,只感觉你拉得不错。"小女孩受到鼓励,于是每天都到树林里去为老人拉琴。每奏完一曲,老人都说:"谢谢,拉的真不错!"

终于,家长惊异的发现了女儿优美的琴声,忙问是什么名师指点。这时,女孩才知道,林中的老人是著名的乐器教授,而且,他的耳朵从未聋过。

看到这则故事,为这名乐器教授的包容心和诚挚善意所深深触动。"聆听"是要用"心"去感受和交流。专注的倾听,同时也在修正自己急于表达或否定对方的急躁心。修出一颗更宽容慈善的心。

我们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经常会对他人的一些所谓的问题去横加指责,有时甚至达到鸡蛋里挑骨头的地步。其实,如果我们如上文中的音乐教授般多给一点鼓励,或许结果会更好,更容易达成我们所想要的目标。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