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加东演满十五场 道不尽观众喜爱流连(图)

作者:文萱 发表:2010-01-27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1月22、23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密西沙加市演艺中心演出三场。

【看中国记者文萱多伦多综合报道】2010年1月23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大多伦多地区密西沙加市演艺中心(Living Arts Centre)的演出在观众如潮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至此,神韵艺术团在整个加拿大东部巡回演出的空前盛况划上了圆满的句号。1月6日到1月23日期间,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东五个城市基奇纳-滑铁卢、首都渥太华、蒙特利尔、汉密尔顿、密西沙加市一共演出了15场,现场观众达两万六千多人,所到之处,场场爆满,好评如潮,西人感恩,华人自豪。

市长盼望晚会年年来

加拿大勋章获得者、第11次任密西沙加市长的麦考莲(Hazil McCallion)观看神韵演出后说:“演出太不同凡响了,绝对是个伟大的演出。演员动作是如此的精确和协调,颜色是如此的美丽,服饰又是如此出色,太华美,太优雅了。”“作为市长,我很高兴这个晚会在艺术演艺中心上演。整个剧院坐满了观众,真是太好啦!”“神韵艺术团能向我们密市人提供这么美丽的演出,本身就是个不同凡响的事。” 麦考莲市长希望神韵年年来密市。

加拿大国家勋章得主、前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首席舞蹈演员、温妮莎•夏伍德(Vanessa Harwood)已是第四次欣赏神韵晚会了。“我必须说,舞蹈非常美丽、非常漂亮。我再一次感到很享受。真的很美好,看到这么多不同类型的舞蹈,非常迷人,完成得也非常好。”温妮莎还说:“在演出的背后,舞蹈演员们一定做了大量的工作,无数小时的艰苦训练,因为我完全了解舞蹈这行是如何工作的。”

密西沙加艺术协会理事盖尔•纳瓦兹(Gul Nawaz)表示,神韵晚会是一场顶级的演出。他说:“舞蹈演员们的舞姿轻盈优美,舞蹈动作非常协调,表演无瑕可击。服装飘逸典雅,天幕神奇深远,一切都让我深深为之陶醉。”“当我看到法轮大法修炼者受迫害时,老实说,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我觉得人权很重要,人类的大家庭,每个人都应该得到尊重。”纳瓦兹最后说:“我会永远记住今晚的演出。”

除了美还是美 道不尽的喜欢

移民加拿大不到一年的上海女士李欣怡,看到神韵晚会的广告后,就与先生、儿子一起来观看了23日下午的演出。李欣怡表示,无论是舞蹈、音乐、歌曲还是天幕、服装都非常美,带给人绝对是高雅的享受、震撼和心灵的触动。她说:“观看演出,就如在天上一样,很神圣。晚会展现了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境界,触动了人心灵深处对美好与和平的向往。五千年的神传文化表现了中国人的质朴、勇敢和善良。”

在多伦多从事护士工作的李凯丽来看演出,把11岁和3岁的两个女儿都带来了,这是她第三年观看神韵晚会。李凯丽表示,晚会节目一年比一年好看,舞台服装、音乐舞蹈、天幕,一切都很完美。她说:“这是真正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文化,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年年都看神韵,循序渐进的从欣赏艺术的表面形式到懂得文化的底蕴。”她还表示,现在大女儿在学习中国古典舞。“期待着有一天女儿也能进入神韵艺术团跳舞。”

六个月前从大陆来多伦多探亲的李景兰医生,女儿给她买了晚会的票作为新年礼物。李女士表示,演出非常精彩,她非常喜欢。舞蹈演员非常专业,很有功底,每个动作都很到位。中国古典舞跳的非常好,舞台布景很有意境,音乐也很美。她还说:“晚会中的一切都让我感受亲切,晚会给中国人长了志气。”

从大陆来多伦多才一个月、目前在约克大学读会计的黄先生与妻子郭女士一同分享神韵演出的无比魅力。黄先生满脸喜悦地说:“今天看神韵,对我的心灵产生了很大的震撼。整台演出都非常出类拔萃。舞蹈中描述了多个中国古代的典故,都是大陆人耳熟能详的。我很喜欢那个儿子救母亲的节目,觉得非常感人。如果我是那个儿子,看到母亲失去了自由,也会去奋不顾身地救母亲。我也很喜欢那个打老虎、为民除害的节目。”郭女士说:“晚会中的傣族舞蹈、苗族舞蹈,都非常令我陶醉。”

能看神韵晚会 既是缘份又是福气

五年前从江苏省移民加拿大的张女士观看了神韵在密西沙加的首场演出。张女士的父亲是沈空歌舞团的独唱演员,她本人对艺术也非常爱好。张女士称赞演出的质量很高,非常专业,非常好看。她举例说,比方《武松打虎》这个故事是家喻户晓的,要把它搬上舞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神韵做到了。

张女士说,这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在现场看到这样高规格的秀,而且这次能来也是非常侥幸的。看演出前,张女士已经关注神韵在美国演出的报导很久了,一直想去看,但是未能如愿。她本人并不住在密西沙加市,而是居住在一小时车程的士嘉堡市。张女士说,这次知道演出的消息很晚,想买票时,打售票热线电话,被告知全部门票已经售罄。最后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得到一张35元的票,而且位置还不错,是3楼3排中间的位置,还可以看到舞台前乐池里现场伴奏的乐队。张女士称能得到这张票说明自己非常有缘份,看到这样精彩的演出真是“很惊喜”!

香港移民陈女士第一次来看神韵晚会,她说神韵晚会非常值得看。她最喜欢中国古典舞,美丽的服装及舞台颜色。“我觉得这些舞蹈家下了很多功夫去练习和准备。”陈女士介绍说,她在去年12月份就购买了10张晚会的票,但还是买的不够早,这些票的座位没有连在一起,大家只好分开坐了。当得知神韵在香港演出的票已经全部售出,却因中共阻挠被迫取消时,陈女士感到非常遗憾和惋惜。她说:“(港府)按照中央(共产党)的指示做真是很不幸,香港人没福气看到这个演出。我们能坐在这里观赏的人真的是很幸运。”

家住密西沙加的韩女士一直想通过看神韵演出让儿子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增加对中文的兴趣。她说,几天前,她打电话去订神韵在密西沙加上演的票时,才发现门票早在一周前已售罄。韩女士说:“我没有看过神韵,但是一直听朋友讲神韵演出很好看,我也浏览过神韵的网站,觉得很好。但以前一直都是在多伦多演,就没有去看。今年来到家门口了,本想带孩子一起去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没有想到门票居然这么热销。”得知神韵还将于今年5月在多伦多的佳能中心上演的消息后,韩女士说:“我会去看多伦多的神韵演出。”

记者在离开剧场前从演艺中心前台的演出主办方得知,一些观众在这里看完演出后当场又预订了五月份多伦多神韵演出的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