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客在台遭落石砸 伤重不治(图)

发表:2010-01-31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观光客王捷昨天在花莲遭落石砸死,其家属今晚将赶到花莲处理后事。台旅会表示,将致赠死者家属新台币1万元慰问金,并协助领取200万元旅行死亡意外险赔偿金。

花莲太鲁阁“国家公园”九曲洞步道昨天发生1名大陆观光客遭落石击中、送医不治的意外事件,死者是28岁的大陆辽宁女子王捷。

砸中大陆游客的石块

砸中大陆游客的地点

“交通部观光局”主秘、台旅会(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执行秘书刘喜临,王捷的先生和父母下午4点多刚抵达桃园机场,经由机场旅客服务中心协助,从桃园搭车先到台北,再转搭火车赶往花莲。

他说,“观光局”业务科科长、台旅会行政组副组长江志端,和大陆海旅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副主任陈成忠、秘书张华明等,今天傍晚5点多也出发赶往花莲,先了解现场情况,并协助死者家属善后。

江志端则表示,旅行社相关人员会在台北等候和死者家属会合,陪同家属到花莲处理王捷的后事。他说,家属们大约要到今晚10点才会抵达花莲。

他又说,这纯粹是意外事件,目前无法肯定是否还有其他外力造成。

江志端表示,死者家属初步表达意愿、希望能将死者遗体运回大陆,但是家属目前还没有到花莲,运回大陆有其难度,但将和旅行社业者沟通,尽量配合家属的意愿。

江志端又说,是否要在台湾举行王捷的告别式,这也都要和家属商量过才知道。

刘喜临表示,台旅会将致赠新台币1万元慰问金给死者家属。按现行规定,台湾接待的旅行社需依照旅行契约(定型化契约)意外责任相关规定,为大陆旅客投保公共意外险,王捷的家属将可拿到新台币200万元的旅行死亡意外险赔偿金。

来源:中评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