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贪腐大智慧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0-02-01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的口才实在是不错,说他“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绝非夸张,但不论他多么能言善辩,总有走嘴出漏的时候,这不,最近又得便宜卖乖,自找麻烦了!据中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在重庆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市委书记薄熙来要求全市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廉洁从政,取信于民,并且分两部分,讲了八个“对不起”。

薄熙来生怕官员听不懂,一口气编出如此多的排比句,恐怕连余秋雨也自叹不如了!他说,警示教育片提到的那些腐败干部,就是我们身边的人,大家都熟悉,他们走到这一步让人心情沉重。这些干部有三个“对不起”:一是对不起组织。组织培养一个干部要花费很多时间和心血,将心比心,不应该见利忘义;二是对不起家人。一人落马,父母痛心,子女痛苦;三是对不起自己。一、二十年的工作,好歹干了不少事,也有辛苦之时,一旦落马成绩归零。

可能薄熙来以前听过类似的话,觉得独出心裁的创意还不够,就接着又讲了五个“对不起”,他说,市委必须坚决反腐败,否则有五个“对不起”:一是对不起中央的重托。重庆是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中央寄予厚望。如果反腐败不坚决,没有清明的政治环境,重庆就难以健康发展;二是对不起老百姓。重庆还有不少困难群众,他们生活清苦,甚至靠低保度日,而腐败分子一贪污就是几百万上千万,不严惩对不住百姓;三是对不起广大干部。重庆绝大多数干部严于律己,辛勤工作,甘于奉献,如果对腐败分子宽容,对奉公廉洁的干部就不公平;四是对不起革命先辈。重庆是一个可歌可泣的城市,杨闇公、赵世炎、江姐等一大批先烈为了人民的解放慷慨牺牲,舍生取义,决不能任凭腐败分子败坏这份来之不易的家业;五是对不起历任老书记、老市长。他们为重庆的发展付出大量心血,营造了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好局面,今天我们有份责任,一旦发现问题,就要认真解决问题。

原来,薄熙来的重头戏放在最后,他解释的意思是,历任老领导,包括汪洋和贺国强,都与文强,黎强等人犯罪无关,他们都是天上掉下来的。他反贪打黑和历届老领导的要求是一致的,实际上,他是阴阳怪气,正话反说,他真要说的话是:你们的贪腐证据确凿,我就不追究了,反过来我的腐败呢,也该算了吧?!

所以,薄熙来接着才能振振有词地表白:当干部一定要把握好自己……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的关头只有几步,……所以做清官是大智慧。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表面看,薄熙来的“大智慧”讲的是奉公守法,让干部管好自已,但联系他在大连任职十几年的所作所为,我看出了他不是这个意思,在他看来,贪腐人人有份,不贪白不贪,但被抓的毕竟是极少数,为什么?这里有一个“大智慧”的秘方,就是,既贪婪又狡猾,松张有弛的人,即会保护自已的官员,才是“大智慧”,不管如何贪,贪多少,上面如何抓,都能安全过关!而他本身恰恰就是这样一个突出的典型。九十年代初,他当大连市长时,大连在全国第一批搞土地有偿转让,他用市开发办主任郑某当傀儡,实际上自已一支笔审批,他一边独揽土地批租大权,一边让太太谷开来开办律师事务所,以权谋私,变相受贿,结果所有的大发展商都请该所当常年法律顾问,每年赢利上亿元,他表面装廉洁,背地里日进斗金,是啊!薄熙来多么有“大智慧”啊!他既“把握了自已”,又“抓住了紧要关头”,含金量最多的几步!那时不仅国家法律不健全,而且人们对土地的价值和潜力缺乏认识,他于是狠狠地捞了几年大钱,真是名利双收啊!我记得1997年谷开来的合伙人程某君给过我一个她的名片,上面写着谷开来在香港和纽约的分所地址和电话,可见她赚了多少钱!

九十年代中后期,曹伯纯当书记,因为权斗,一度下令抓捕了郑某,吓坏了薄熙来,他一方面让北京某高干给曹书记施压,放了郑某,另一方面,通过谷开来把儿子送到新加坡读书,把非法所得的巨款转移海外,又指使郑某辞职,到美国定居拿绿卡,以躲避中纪委的追查。由此看来,薄熙来既贪又猾,的确是“大智慧”,等到他太太有了新加坡绿卡和海外的房产,两个儿子都在欧美读书,他成了“大裸官”,薄熙来摇身一变,到了重庆,以廉洁自律和打黑除恶的英雄面目出现了!他抓文强,黎强,闹得不少人都晕头转向,以至黑龙江省牡丹江的市民,在和野蛮强迁的官员对抗时,竟挂出了“百姓盼望薄青天”的标语,但熟悉他的大连人都知道,他在大连培养的黑社会和贪官,比比皆是,他们正是整个中共黑社会化和全党腐败的先行者和榜样。一个人既贪又黑还能骗,不仅未受追究,还连续升官,并成了“亚洲最具影响力”的英雄,试想,这个人两面派玩的炉火纯青,空前绝后,没有“大智慧”怎能成?!他真是当代最成功的厚黑学大师。

论他的高徒,去年做为薄熙来“亲自点将”的王立军,很有头脑,也表演的不错!他把师傅的“大智慧”理念学得深入骨髓,能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把薄熙来的厚黑学思想贯彻到底。

据重庆晚报1月16日报道,09年重庆打掉黑恶团伙总数超过前8年总和,已有3339名黑恶分子被抓获,其中1176人已批准逮捕,其中12名厅级干部落马。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176人,起诉78件782人。目前已对陈明亮、陈坤志、龚刚模、王天伦、岳村等30个涉黑团伙依法批捕起诉,其中职务犯罪87人,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彭长健等12名厅级干部涉嫌犯罪落入法网。显然,这些人千差万别,各有神通,但有一个共同特点是,生不逢时,也不逢地,如果是当年在大连,和薄熙来穿一条裤子,狼狈为奸,就学会了“大智慧”,如果别跟汪洋,贺国强,文强挨得太近,也问题不大,总之,他们都成了腐败的共产党政治内斗的牺牲品。看来,不论是当共产党的官,还是借共产党干部的保护伞做生意的老板,都必须做到,向薄熙来学习,一是心要特黑,脸皮要特厚,二是头脑要灵活,会见风使舵,三是能行贿受贿,熟知钱权交易之道,四是要会抓住对立面的把柄和软肋,该出手时要出手!而这一切哪一条不需要“大智慧”呢?

再说,薄熙来是北京的纨绔子弟,根本不懂经济,他如何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呢,据报道,截至今年1月3日,重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共抓获“涉黑涉恶”人员3193人,冻结、扣押、查封涉案资产21.746亿元。可见薄熙来太有“大智慧”了!他抓几个人,就能赚大钱,何必辛辛苦苦抓经济呢!

近日薄熙来信誓旦旦地宣称,今年打黑除恶要做到常轨化,并喊出了要抓捕9000人的口号,如同1957年毛泽东反右搞运动一样,必须达标,这说明他的“大智慧”越来越大了,胆子越来越大了,口袋和钱包也越来越鼓了!可惜在我看来,他的“大智慧”只能给中国带来大灾难!也必将把他自已埋葬!

2010年1月25日于多伦多

var nofee=0;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