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哪些人给温家宝写信能收到?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0-02-03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网近日报道说,地处燕山山区的苏洪喜以“农民老朋友”的身份致信温家宝,告诉他这几年村子里的变化:修了水泥路,建起了饲料加工厂和种鸡场,自己家里也种了大棚,一年能收入2万多元。温家宝握住苏洪喜的手说:“老苏,你的信我收到了,我来看看大家。”

这再次说明温家宝并未得罪全国各地的邮政局,国人寄给他的信他能收到。可奇怪的是,众多访民蘸着血泪写给他的信,却似乎一概收不到。主张民主和政改者写给他的信,无不石沉大海。互联网上各界人士写给温家宝的公开信委实不少,但从未看到他给哪个人公开回复。

廖梦君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我夫妇俩呼天不应、叫地不灵,给各级党政官员写信几百封,无一回复。我们光在北京给胡锦涛和温家宝寄出的同城快递就有几十封,连“节哀”二字也没看到。有的访民甚至给官老爷几千次写信鸣冤,竟盼不到半纸回复。

这些年许多学者给胡锦涛和温家宝写过公开信,信中旁征博引,痛陈专制之弊,呼唤政治改革,没有一个不是热脸贴了他们的冷屁股,不同程度或感受到一种权力的傲慢。郭泉教授也曾不只一次写过类似的公开信,而今郭泉先生已进文字狱,被扣上了“煽动颠覆”的罪名。

哪些人给温家宝写信能收到?他会给什么人回信?用百度搜索“温家宝 回信”,显示“找到相关网页约57,900篇”。用非“纯净版”谷歌搜索相同字串,显示“获得约75,400条结果”。我五味杂陈浏览了此类“新闻”,发现这几类人给温家宝写信能收到,并能得到回复。

——小学生给温家宝写信能收到。网上有关温家宝给小学生回信的“新闻”目不暇接,比如:

对于十一岁的香港小学生李雪莹来说,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她和她的同学们收到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亲笔回信……李刚特别提到,因为担心香港的小朋友们看不清回信,温总理特别用繁体正楷,一笔一划写得很清楚。(2007年6月5日 深圳新闻网)

——给温家宝写感谢信能收到。比如:

“没想到温总理会给我回信,我只不过是一个很普通的学生!”……20多天前,当王潇收到华中师范大学寄来的录取通知书时,她就给温总理写了一封信,感谢政府部门推行的师范生免费教育……(2007年8月12日 新华网)

——给温家宝写信报喜能收到。文前的新闻由头即属于写信报喜,另有“新闻”称:

张涧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永敏写了一封饱含丰收喜悦的信,将丰收的喜讯送到了中南海,送给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志。6月8日,温家宝总理在乡亲们的来信上作出重要批示……(2009年6月10日 大河网)

——外国农民给温家宝写信能收到。比如:

温家宝访日时,曾做客位于京都市西北郊的长滨家,并亲手在院子里种上两颗西红柿苗。此后,长滨曾给温家宝写信,告知他西红柿的成长状况,并收到了温家宝的亲笔回信。(2007年9月28日 中国法院网)

——写给温家宝索要题词的信能收到。比如:

温家宝总理为奥运志愿者写下的亲笔题词:“用热情真诚良好的服务,为国家赢得尊严和友谊。”刘乡荫说,她是5月29日给温家宝总理写的信……请求总理为奥运志愿者写上几句寄语。(2008年6月19日 京华时报)

——灾区小朋友写给温家宝的信能收到。比如:

昨日,北川小姑娘刘小桦收到了一封弥足珍贵的来信———温家宝总理在百忙之中抽空亲笔给她用毛笔书写的手写体回信。小桦表示,要把温爷爷的回信裱起来挂在家里的墙上。(2008年7月25日 四川新闻网)

……

奇怪啊,太奇怪了,这几类人写给温家宝的信能收到,访民泣血鸣冤的信“收不到”,呼唤政改的信不但“收不到”,而且“看不到”。温家宝先生在“亲民”方面久负盛名,而且以“开明”著称,一定不会选择性失明,一定是某环节出了问题,以致造成总理总理总不理。

社会灾害对国人的祸害,远远大于自然灾害。作家、学者写的信,不论是在思想深度上,还是在文采上,不会逊色于小学生。可富有讽刺意味的是,温家宝先生在这般频繁地给小学生们“亲笔回信”,但是没有哪封回信可以让冤民、学者、律师或作家“裱起来挂在家里”。

行文至此,我想到了国内媒体几十年来的报喜不报忧,想到了京城访民的亚肩叠背和万般惨象,想到了温家宝曾经说过的那句话:“我明确的讲,中国是法治国家……”想到了古代清官面对贪腐的怒发冲冠,想到了古时冤民哪怕是在深更半夜,也能到衙门前去击鼓鸣冤……

不知温家宝先生在写这许多“亲笔回信”时,可曾想到古训有云:“士君子不能济物者,遇人痴迷处,出一言提醒之,遇人急难处,出一言解救之,亦是无量功德矣。”在专制的夜色笼罩的非人间,遍地是鬼哭天愁,甚至有冤民不时冻死在京城,难道“亦是无量功德矣”?

苍生是平等的,权力只是自然人的附属物。我想,傲慢该是与温文尔雅的温家宝先生无关吧?你看他在小学生面前尚且能这般亲和。和你我一样,哪怕是贵为“当朝宰相”的温家宝,也一样是要吃饭,要喝水,要上卫生间,要过性生活……他傲慢什么?他有什么好傲慢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