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石头记——山东枣庄书记刘玉祥的迷信和敛财之道

作者:Tom King 发表:2010-02-11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来美国多年,一直没有回国看看,借着金融危机带来的强制休假,我用圣诞假期回了一趟山东老家枣庄。这几年的经济发展,使枣庄这个山东的落后地区有了比较明显的变化,但在百姓中流传的这首顺口溜,却使我心中十分沉重。

山东枣庄刘书记,
换届升官未如意。
为求时来和运转,
用权玩起石头记。
庭庭院院泰山石,
升官不成亦自肥。

我不敢相信这里说的是真的,就顺便走走看看,啊!政府机关、公共建筑、公园绿地、厂矿企业门前都几乎都有气魄不凡的“泰山石”,我随手拍了一些,请看照片“石头记”。

老乡们说,“咱枣庄何止这二十多块,你要是多走走能看到不下一百块”。我说:“咱枣庄不富裕,弄这么多泰山石,要花多少钱呀?”,大家就给我说了这些泰山石的来历。

前几年,刘到处说自己要升官了,要到省里当法院院长,而且说全省只有自己符合条件,肯定能升官,但后来没如愿,刘的心里非常郁闷。听说到泰山访得一个真人,告诉他要想仕途顺利,就要‘拜泰山’、‘石来运转’。从那以后,刘书记就掀起了买泰山石的高潮,到处给部下讲‘石来运转’,门前不能没有石头,于是乎……。周六周日必回泰安,爬泰山看石头,访真人求平安。常常不干工作、甚至开会打瞌睡,爬泰山却是精神十足。刘见到好石头一定要弄到手,家里都能开个奇石博物馆了。很多人还说,刘书记通过“新编石头记”捞了不少钱。

上有所好下必甚焉,政府机关、企业老板都抢着到刘书记老婆那里买泰山石。这些石头都值钱着呢,我们枣庄的黄皮石既漂亮又便宜,一方只有几十块,一大片景观也只有几千块,可是在刘书记的引导下,这些既便宜又美观的黄皮石在枣庄很少有人问津。

我说“这不成‘石头书记’了吗?这共产党的干部工作不好好干,这么迷信敛财,就没人管一管?”大家是哈哈大笑,“人家上面有人,贺国强不就是从我们枣庄出去的吗?刘自己说的,他和中央领导关系很好,领导上要提拔他到中央部委去当大官呢”。

一个在政府机关工作的朋友,一脸神秘的掏出手机,给我找出了一条短信看,题目是“为刘书记画像”,其中有许多国有企业改制、宾馆贱卖、倒卖石头、儿子经商的内容。我记得的一句是“如此贪官不查处,枣庄必出大乱子,……”我说“你给我传到手机里吧”,他马上非常紧张地说“可不敢呀,这个短信出来以后,刘书记就动用公安追查,又监听又跟踪的,把什么人在什么地方讨论,谁写的都查出来了,已经把写短信的人抓起来了,还牵连了不少人。收到这个短信的干部不少,现在是人人自危,我留着这个短信都提心吊胆的,给你发不是找死吗?这些事情枣庄人都知道,给你这个假洋鬼子讲也讲不清楚,我还有‘传谣’的嫌疑,你就饶了我吧。人家刘书记说了,上面有人,从省纪委到中纪委一路通吃,没有人会查的。”

大家谈得最多的还是刘玉祥的儿子刘建伟的事情,说这个刘建伟,枣庄的中层干部没有他不认识的,枣庄的房地产开发没有他不参与的,枣庄的工程没有他不插手的,枣庄的大老板没有他没借过钱的。还有人半开玩笑的说,这次回国冻着了吧?大家都说这个供暖工程肯定是刘玉祥的儿子给掺和坏的。(注:枣庄在圣诞节期间,新建成的供暖工程坏掉,在最冷的天气里,枣庄的十几万户家庭没有供暖,我在家里也冻感冒了)

这次回国,除了探亲以外,还带着满眼的泰山石、一肚子的疑问和两筒清鼻涕回到了美国,心中烦闷不吐不快,但愿我的祖国能够正视这些,改变这些,使她更美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