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爆:民众恶搞“红段子”抗审查

发表:2010-02-11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藉扫黄封杀异见,鼓吹政治宣传,民众恶搞红段子抗审查。


内地媒体刊登的漫划,讽刺当局对“黄段子”视若大敌。(互联网)

内地借清扫“黄段子”(咸湿笑话)封杀所谓违规手机短讯,令民众短讯交流大受影响。当局为补救,发起创作“红段子”(健康文明短句)行动,但反应冷淡。有民众借编“红段子”,恶搞时政,讥讽政坛,成为“另类红段子”,并大受欢迎。有内地学者形容,当局的做法是“唐吉诃德战风车”,令外界耻笑。

内地当局对手机和互联网短讯进行监控审查,名为“扫黄”,实为封杀异见,令商家、用户怨言纷起。当局在去年底开始发起“创作红段子”行动,仿效中共太子党、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搞法,并鼓励电信部门和手机用户创作发送红色短讯。据悉,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专门就“红段子”做批示,要求宣传推广。本月 4日,中宣部、国家工信部和广电总局等部门在人民大会堂开会,专门研讨“红段子”。中移动成立“红段子”创作部门,由副总裁李跃负责,广东移动已连续搞了三次“红段子大赛”,号称参赛作品逾千万条。

如回到政治口号满天飞时代

尽管官方媒体大肆宣扬红段子“深受用户欢迎”,并称一些红段子“被传发 15万次”等,但在这些报道的跟帖,看到的却多是相反的评议。有网民怒斥官方媒体“又开始新一波造假行动”;内地著名网站百度贴吧,对“红段子运动”抱怨的贴子也是屡见不断。有网民指,“红段子”令人忆起政治口号满天飞的毛泽东时代;想不到几十年后,当权者就忘记了那个时代给中国人民带来的腥风血雨,又想用同样手段管治社会,统一人民思想。网民直指:“黄段子不可怕,可怕的是红段子。”

“注定成为唐吉诃德斗风车”

 

另类“红段子”热爆

有内地用户打著“响应号召编红段子”旗号,编写所谓“红段子”短讯,表面冠冕堂皇,背里却影射现实,针砭时弊。有人用中共领导人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做题材,表面歌功颂德,实为嬉戏恶搞,令人读之,捧腹喷饭,成为“另类红段子”。也有“红段子”藉深圳前市长许宗衡以“清正廉洁、执政为民”声控收藏贿款的保险柜,讽刺高官表里不

一、贪腐成性

浙江网络作家王学进形容,当局以红段子截杀黄段子,大有西班牙作家米格尔·塞万提斯( Miguel de Carvantes Saaredra)笔下人物唐吉诃德大战风车的味道,“以为只要挺起手中长矛,当胸一击,黄段子就会像风车那样,土崩瓦解”。他指,当局太不了解现代人,思维还停留在几十年前,“这注定这场红段子运动,会成为唐吉诃德斗风车。”

1、讽邓小平个子矮

“小平(图)与李鹏在红旗轿车内讨论问题,两人争执,小平拍座站起来,指引中国改革列车继续前进。”

2、讥官员喊廉暗贪

“深圳市长许宗衡(图)被双规,家中保险柜久不能开。某识货中纪委官员称:此乃声控锁,密码多用八字。办案者轮流猜: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上天保佑,升官发财;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但均不灵。无奈押许至,许清嗓大喝:清正廉洁,执政为民!柜门应声而开,满柜金银,惊呆众人!

3、暗喻禁人民讲话

三代领导人伟大创举:邓小平“不争论”,江主席“闷声大发财”,胡总书记(图)“不折腾”,最后全国人民不吭声。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