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中异见人士家属佳节盼团圆

作者:方媛 发表:2010-02-13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到新春佳节,在狱中的异见人士家属都会思念亲人,她们在一天天的数着日子,盼望能尽快与亲人团聚。同时他们也希望中国的法律日渐完善,不会再有人因言获罪。

每到佳节倍思亲,在新的一年,多名在狱中的异见人士的家属向本台表达了对亲人的思念以及对未来的希望。

2003年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8年的北京民主党人士何德普的妻子贾建英对本台表示:本来过年心情就不好,在加上当局的骚扰,怎么能过好年?她说:对中国人来讲,过年是全家团圆的时候,但是对我们这些坐牢的家属们来讲却是一个很痛苦的日子。像我丈夫在坐牢,儿子在国外,只有我和婆婆两个人在家。过年我的亲人不在身边,我心情很不好,不希望再受到伤害,但是他们把我从办公室里带到派出所,说实话,我们已经很不容易了,我们又没危害过谁,但是政府就是不让你们安心,无论是异见人士,还是他们的妻子和家人们。

因为曝光山东滕州市委豪华大楼而被当地政府打击报复的《法制早报》山东记者齐崇淮,08年被当局以敲诈勒索罪名判刑四年,其妻子焦霞与两个年幼的孩子相依为命,焦霞为了养大孩子,身兼多职,但她也不舍得花钱回济南老家过年,新春佳节,他们母子三人相依为命,能到监狱探望齐崇淮是她新一年的愿望。她说:我们房外鞭炮声,而我们唯一感到高兴的就是看看电视,希望孩子能快乐成长,希望齐崇淮能健健康康的,我唯一的愿望就是,过完春节能到监狱看看他。我离那里很远,前一段时间我叫他弟弟,妹妹过去看他,但看不见人,有人说他关禁闭了,说是他不听话,他们不做任何解释。

被当局以非法经营罪判处五年徒刑的广东维权律师郭飞雄(杨茂东)的姐姐杨茂平,在新春佳节接到本台记者电话时显得很难过,她表示:全家人都天天盼望着杨茂东早日出狱。她说:还没到春节时,我就莫名其妙的忧伤,我希望弟弟能早点出来,他们全家能够团聚。他这样被关进去,我们无数次的向各个检察机关写信,但是没有一点回音,我对他这件事无可奈何。但我却是充满了思念和忧伤,我们全家人现在都不是太好过,心情都特别不好。

而备受关注的,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1年的刘晓波的妻子刘霞对本台表示:11号二审时他和刘晓波见面二十分钟,她把这看成是与刘晓波团聚过年了。她说:这还有什么希望呢,十一年慢慢过吧,一个月一个月过吧,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刘晓波吧。我盼望的就是探监那天,每年每月他能看到我,这是最真切的,别的说什么对我们俩都没有意义。

另一位被湖北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的网络作家杜导斌的妻子夏春荣对本台表示,希望中国的法制日渐完善,以后不会再有人因言获罪而被投入监狱。她说:希望我们一家人能够早点团圆,我最近去看过他,他现在精神状况比以前要好得多,下一个春节他就会被放出来,我们就会在一起过,我希望像我们这样的家庭越少越好,希望不要再有因言获罪的人,不要再有文字狱。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