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京都冬季邂逅 漫步世界遗产中

发表:2010-02-15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京都最大禅寺之称的东福寺。(摄影/mook摄影组)

拥有千年文化历史的京都,有太多看不完、游不尽的精彩!京都之美,美在文化古迹、也美在四季风情,即使春天漫舞的樱花风情已占略旅人的心,但是冬天的京都更有一番幽静,漫步幕府末期和世界遗产历史中,可感受到天地万物、自在观心之奥妙。

每年冬季,京都总会举办特别的“京都冬之旅”,体验另类的细致优雅,今年活动已热闹展开、至3月22日为止。除了可以参观到平常未向大众公开的非公开文化财以外,还有可以一边旅行一边学习京都文化的“千年心得”活动、可接触到因传承传统而大放光彩的“食游菜都”饮食文化活动等。

今年“京都冬之旅”活动为第44次举办,非公开文化财的特别公开活动包括和幕府末期和世界遗产的冬季邂逅。行程以“幕府”和“世界遗产”为主题,共计14个地方的寺院、建筑物,从庭园、袄绘、佛像等一流非公开文化财的艺术品中挑选出展示品,在活动期间做特别公开的活动。


世界遗产清水寺。(摄影/mook摄影组)

这次特别公开的有金戒光明寺、知恩院三门、清水寺成就院、东福寺退耕庵、东福寺即宗院、泉涌寺御座所和灵明殿、实相院、宝镜寺、相国寺的承天阁美术馆、仁和寺的金堂和灵宝馆、壬生寺本堂、东寺五重塔、东寺小子房,以及醍醐寺灵宝馆等。

游客可以搭乘定期观光巴士参加行程主题,更有效率的巡回观光景点。除了有“美”、“味”、“雅”、“安”4个行程之外,还有另外6个行程可以尽情地享受冬季特别活动的乐趣。另外还有“食游菜都”活动,这是以京都料理做为开头,宣传京都冬天的美味和京都风格的“食”之乐趣。活动期间,还可体验到因传承传统而大放光彩的京都饮食文化。

延伸阅读:体验艺妓大变身

来源:Tripass景点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