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移民和职业移民名额年度统计报告

作者:作者:张雪梅 律师 发表:2010-02-18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申请移民美国主要通过两个途径:家庭移民申请和职业移民申请。通常申请人需要通过美国移民移民局审核和批准为其递交的移民申请(例如家庭移民递交的 I-130申请,职业移民递交的I-140申请)才有资格取得移民签证。那些需要在海外美国使领馆申请移民签证人员的材料将由移民局转给美国国务院,受移 民名额限制的申请将根据移民申请人的国家、签证类别和优先日期(priority date)排队等待排期,只有优先日期在移民名额排期之内的申请人才有可能取得绿卡。美国国务院每个月都发布下个月的根据申请人的国家、签证类别和优先日 期排列的移民名额排期进度。请注意,移民排期的国家分类是根据申请人出生的国家而不时目前的国籍。

2009年10月,美国国务院要求美国全国签证中心报告在等待签证排期的各个国家和签证类别的申请总人数,美国全国签证中心在2009年11月3日提交了这个报告。美国全国签证中心的报告中的统 计数字显示了各个移民签证类别等待排期到达后取得移民签证的申请人数,其中包括主要移民申请人及其符合条件的家属成员,但不包括在大量美国境内由移民局办 理的移民身份调整的人数。下面我将对美国全国签证中心的报告中的主要统计数字向大家进行介绍。

根据美国全国签证中心的报告中的统计数字,在2009年底左右共有3,499,964名移民申请人等待移民名额的排期,其中家庭移民共有3,369,455申请人等待排期,职业移民共有 130,509名申请人等待排期。家庭移民的申请人数又根据类别不同分为下列几部份:家庭移民第一类优先(公民21岁以上未婚子女)的等待名额的人数为 245,516人。家庭移民第2类优先等待名额的总人数为842,762人,其中家庭移民第2A类优先 (绿卡配偶及其21岁以下未婚子女)等待名额的人数为324,864人,家庭移民第2B类优先(绿卡21岁以上未婚子女)等待名额的人数为517,898 人。家庭移民第三类优先(公民已婚子女)等待名额的人数为553,280人。家庭移民第四类优先(公民的兄弟姐妹)等待名额的人数为1,727,897 人。职业移民的申请人数又根据类别不同分为下列几部份:职业移民第一类优先等待名额的人数为3,601人,职业移民第二类优先等待名额的人数为6,295 人,职业移民第三类优先等待名额的人数为119,759人(其中技术工人的人数为103,448人,其他工人的人数为16,311人),职业移民第四类优 先等待名额的人数为529人,职业移民第五类优先等待名额的人数为325人。

根据移民法规定,2010财政年度颁发的受名额限制的家庭移民 的签证总数不得超过226,000名,受名额限制的职业移民的签证总数不得超过150,000名。直系亲属移民(例如美国公民的配偶、21岁以下未婚子 女、父母)申请不受名额限制。并不是一旦递交了移民申请后申请人就可以一直排队等待直到拿到绿卡为止。领事馆移民签证审理的程序定期检查排队的申请并剔除 那些可能不会的到进一步审理的申请。例如领事馆在发出签证申请指示(visa application instruction letter,即 Packet3 letter)一年后仍未收到答覆的申请人将根据领事馆移民签证审理的程序被视为退出申请(inactive)而被剔出等待签证排期的总人数。

根据移民法规定,2010财政年度给任何一个国家移民签证的总数大约不得超过26,260名。在所有国家中,有13个国家分别有本5万以上的申请人在等待排 期,而这些国家占有的等待排期的人数占所有等待排期的总人数的79%。在这些国家中又有6个国家分别超过100,000人以上。其中包括墨西哥 (1,178,761),菲律宾(482,694),中国大陆(197,559),印度(194,954),越南(184,692),多米尼加 (Dominican Republic,115,562)。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