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王之星(smaller)探源

作者:编译/叶奇君 发表:2010-02-24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幸存最早的希伯来文圣经(1008年)中的大卫星护身符。(基维百科)

大卫王之星的形状是六角形,在印度教和佛教中是一种曼陀罗符号,即用来帮助禅定的象征宇宙的几何图形,在几千年前古印度南部的印度教寺庙中可以见到,它标志着一种介于人神之间的完美的宁静冥想状态,修炼人保持这种状态到一定程度后就可获得解脱,或叫“涅盘”。

另一种理论认为,这种六角形源于希伯来文大卫(D-W-D)名字中的两个字母D,而D的写法在希伯来文中就像一个三角形,两个三角形交错一放,就成了大卫星的形状。

还有人认为它代表大卫王诞生时的占星图,因而这一形状在占星术里叫做“帝王之星”(King's Star)。

犹太人的标志

“摩根大卫”(Magen David)一般被认为是犹太教和犹太人的标志,所以通常也叫做犹太星或大卫星。大卫星作为犹太人的标志始于中世纪,而在宗教中使用要更早。目前最早的考古发现是3-4世纪在巴勒斯坦北部的加利利地区一座犹太教教堂的石拱门上刻着的大卫星。最早的犹太文字对大卫星的记录是12世纪中页,当时它是护身符上的一个图案。

犹太传说将大卫星与所罗门王的印联系到一起,所以也称“所罗门封印”。传说所罗门王有一个戒指可以使他指挥魔鬼和幽灵。另一个传说说这个标记与大卫王的盾有关,大卫王有一面保护他的盾。

由于大卫星的保护功能,它也被称为“大卫盾”。在犹太大礼拜堂中大卫星被用来装饰经匣,或是作为礼拜堂的建筑装饰。在德国在一些大教堂上也有大卫星作为装饰。

法国大革命后随着犹太人的解放,他们选择大卫星作为自己的代表,就如十字是基督教的代表一样。今天大卫星被放在以色列的国旗上。

纳粹滥用大卫星

在德国纳粹屠杀犹太人期间,纳粹滥用大卫星来标志犹太人。那时,在所有德国占领区内6岁以上的犹太人必须佩带一个印有黄色大卫星,中间写有“Jude”(犹太人)的袖章。在纳粹占领的波兰,犹太人必须带一个白色的,印有蓝色大卫星的袖章,在集中营被关押的犹太人也必须佩带类似的标志。

美国国徽若隐若现大卫星

美国国徽上若隐若现大卫星。(photos.com)

在美国国徽上,在鹰头的上部有代表美国最初13个州的13颗星,而这13颗星正好组成的一个六角星。一般认为这是一个偶然的标记,但也有人认为这个标记是为了感谢海姆‧所罗门(Haym Solomon)为美国独立战争所提供的慷慨资助,有人甚至认为是所罗门本人设计了这个国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