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食品成灾 我们还敢吃什么?

作者:杨小阳 发表:2010-02-26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说假烟假酒泛滥,我们在无奈之际,可以选择不抽烟不喝酒。但如果我们日常吃的饭菜也有毒该怎么办呢?话说新春伊始,深圳、武汉和南京等地的市场就查到含有禁用农药水胺硫磷的海南豇豆(俗称长豆角),不得不全部销毁。

近几年来,中国大陆的有毒食品频频遭到媒体的曝光,现如今已经到了让人谈毒色变的程度。而更为嚣张的是,有人开班授徒,专教制造有毒食品,赚取黑心钱。奶粉里有三聚氰胺,而且还是质检部门开具了合格报告的。而其余如尿素泡出的豆芽;含油毒大米;注射了青霉素的西瓜;地沟油炸出的油条;铅超标的松花蛋;吊白块面粉;瘦肉精的有毒猪肉;硫磺熏的蘑菇;加了孔雀石绿的鱼;添加罂粟壳的火锅……种类繁多的有毒食品,简直数不胜数,让人防不胜防。搞的蔬菜专家不敢吃蔬菜,畜牧专家不敢吃肉,水产专家不敢吃鱼。如果有人还要强辩说哪个国家都有有毒食品,那么好吧,请告诉我,这个世界上还有哪个国家有像今日中国这如此多且种类齐全的有毒食品呢?

正如有人所说的:其实每一种有毒食品的背后,都有一个昧良心的群体。那么,昧着良心的不仅仅是这些生产和制造有毒食品的人。如果三聚毒奶出厂前,质检部门真的做了严格的检查,那些毒奶根本就出不了厂!现实是什么样呢?——只要商家花了钱,质检部门就发合格证。有这样形同虚设的质检、监管部门,有毒食品怎么会不泛滥呢?

当年的三鹿奶粉,如果不是因为新西兰总理克拉克向中国政府交涉,如果不是因为世界各大媒体对毒奶的关注报道,很可能就一直免检产品,一直毒害国人下去。其实,在这之前,政府早就知道三鹿奶有毒,就那么一直瞒着,直到瞒不下去,才找了几个替罪羊办了。事后,还不允许受到毒奶残害的消费者上访告状。如果说生产和制造有毒食品的人缺德,那么纵容和包庇奸商生产有毒食品的监管部门同样缺德。有什么样的政府,就有什么样的社会。事实上,中国社会上有毒的又何止是食品?几年前,笔者在大学时,曾有一位教授叹道:现在的中国人,连鬼都不怕,还会怕什么?还有什么坏事不敢干呢?

今日的中国,执政党公开领着人们做秀,造假,就像当年的大跃进一样,睁着眼睛说瞎话,一路走来,才有今日教育失败,医疗失败,有毒食品遍地横行,司法不公正,道德沦丧而不可收拾的社会局面。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没有用到创造高科技造福人类上,却全都用于造假。想赚钱没有错,但眼里只有钱,贪得无厌而不惜谋财害命,就是大错特错了。社会怎么会变成今天这样,也许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反思了。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2495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