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之际黑龙江农垦警方到处抓刘杰

作者:维权网信息员林洋 发表:2010-03-04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3月3日,中国一年一度的3月两会召开之际,黑龙江上访维权代表刘杰在河北承德工作的儿子被黑龙江农垦公安局的警察会同承德当地警察前去盘问,主要追查刘杰的下落。据警方盘查中说“刘杰在搞串联”,警方意图将刘杰抓回黑龙江农垦。

刘杰自从2009年4月因上书建言被农垦劳教一年半期满释放后,就一直在哈尔滨与北京等医院求医,治疗自己上访中被截访人员殴打受伤的双眼。有时顺便到国家信访口反映自己被侵权的问题,同时关心那些在苦难中挣扎的访民,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一些帮助,根本不存在警方所说的串联问题。显然是警方捏造借口,想在两会期间将刘杰带回家控制。

据刘杰反映:黑龙江农垦公安局充当黑社会老大,刘杰家的财产四次遭到聚众入户抢劫,公安人员持枪帮凶抢劫后不予立案,包庇纵容重大抢劫团伙继续抢劫。2006年12月3日上午9时,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北安分局逊克农场公安局人员,带领逊克农场二管区区长杨德军、赵光宇,二管区书记和八个连队的队长、治安员聚众二十多人,趁刘杰家人不在之机闯入院内,抢劫院内大豆。当时被邻居发现,找到刘杰的丈夫付景江说:快回家有人抢你家院内存放的大豆呢!院内存放171袋大豆,每袋210斤,共计35000多斤,价值70000多元,全被抢光。

当时付景江回家发现一伙人往大汽车装大豆时就报案,公安人员在场帮凶抢劫,不阻拦抢劫人员,反而将户主付景江带走7公里以外的二十三队办公室,抢劫团伙用一台大汽车将价值7万多元的财产抢走后,才把付景江放回家。10点43分刘杰在北京海淀区接到亲属的电话,说:你家没人,一伙人抢你家院内存放的大豆呢!刘杰在北京海淀区拨打110电话求助,北京海淀区110告诉黑龙江省公安厅110报警台、省厅110报警台告诉农垦总局公安局110报警台。刘杰拨通了农垦总局公安局110报警台。北安农垦公安分局把抢劫的财产扣到15公里外的逊克农场粮油加工公司院内存放。

当天刘杰、付景江、付伟超、一家三口报案110,到了当晚7点钟逊克农场110到付景江家作了笔录,让等着处理结果。更可气的是公安局不抓抢劫凶犯,反而黑龙江北安农垦公安局于2006年12月20日作出{2006}北垦公不立字第8号不予立案通知书。于2007年1月12日黑龙江北安农垦公安局以没有犯罪事实作出不立案的复议决定。把抢劫的赃物没有返还,私自卖掉贪脏枉法。

刘杰不服,多次到农垦总局公安局控告,不但不管,反而对刘杰打击报复,栽赃陷害,于2007年10月11日截访把刘杰从北京抓回,捏造罪名以扰乱社会秩序,对刘杰作出劳动教养一年半。刘杰提起行政复议,表示依法举报、控告,没有任何违法行为,没有聚众闹事、没有闯门、截车、从来没有到过非正常上访地方。但行政复议不被受理。

现在刘杰家的住房都被强拆了,使得她无家可归,无一点生活来源,现在乞讨他乡,孩子也受到牵连。农垦公安局现在还到刘杰孩子单位搞破坏,让孩子的工作都不得安宁。黑龙江农垦公安局如此枉法侵权,与中国政府一再提倡的依法治国相背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