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美人真实版 印度原民力抗采矿者

作者:黄文正 发表:2010-03-08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影《阿凡达》的剧情在印度真实上演?片中,潘多拉星球上的纳美人挺身对抗觊觎丰富矿产的贪婪人类,而在印度东部的奥里萨邦,目前也有数以千计的‘东加里亚空达’(Dongria Kondh)原住民,为捍卫圣山而与英国矿商‘吠檀多资源公司’(Vedanta Resources)长期拚斗。 关注全球原住民部落权益的‘国际生存组织’(Survival International)总监柯利说,如果扣除彩色狐猴、战马和巨灵鸟不谈,《阿凡达》的真实故事现正在奥里萨邦的‘尼亚吉利山’(Niyamgiri)上演,‘跟电影中的纳美人一样,东加里亚空达族人的处境也很危急’。 二○○五年,吠檀多在尼亚吉利山下的兰吉加尔(Langigarh)设立氧化铝精炼厂,计划开采尼亚吉利山上的铝土矿,引起东加里亚空达原住民及环保人士的强烈抗议,过去几年抗争冲突不断。东加里亚空达人是印度最原始原住民之一,为摆脱贫穷,少数年轻人已转向支持采矿计划。 氧化铝精炼厂执行长库马说,采矿并不会影响东加里亚空达人的权益,说他们拒绝开发是一种迷思,‘他们想要孩子能上学,也希望有足够的食物,如果采矿计划能够顺利进行,我们将会帮助他们获得这些东西’。吠檀多预期,未来几个月内,他们的采矿许可便可通过。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