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幼儿园分毫不补 网民持续声援抗议

发表:2010-03-11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迫搬迁的校长们到北京市政府上访

北京郊区民办学校和幼儿园新年来遭受多次强迫搬迁,当地政府以开发为名,强制要求校方拆除,但没有给予任何补偿费用,网民给予持续关注。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今年年初,北京好孩子幼儿园连同崔各庄其它几十所学校被强迫搬迁,当时校方没有获得任何补偿。校长王洁1月份曾作为5个校长代表之一,跟市政府的信访官员商谈。之后,幼儿园迁到顺义区后沙峪镇嗣上村,租用民房继续开办。3月1日开学,校方收了20来个孩子。新校刚借钱投资,却又面临被驱赶的命运。当地村长通过房东告诉幼儿园校长王洁,由于她参与过上访,该幼儿园对该村构成了“不稳定因素”,两会期间暂时不动,但两会结束后必须搬离。

本台记者星期三就此致电王洁,她表示:“我投入了十几万,我个人的工资都没有拿到,我要求二十一万的补偿。”

记者,“他们连二十一万都不肯拿?”

王洁,“我是如实地报,没有向当地居民拆迁那样,搭个彩钢板(房子),虚报价格,我认为作为一个老师,出于职业道德,或者做人良知,我就如实地报了。但是他们认为我不该拿到一分钱补偿。目前他们不会动,因为两会期间他们怕有负面影响。”

王老师说,她估计两会一过,他们的幼儿园马上又面临被拆。

两会期间,这些学校的校长们决定再去市府信访,原本是私下商议,没有通知乡政府以及外界,也让知情的记者暂时不报道。但当地政府不知怎样获得了内部消息,星期一下午起,京华学校李校长被片警控制,至今未归。王洁则从当天早上起发现有保安,被限制外出。她说:“我准备到市里上访,他们就让保安监视我的行踪,不是警察,就是保安的形式,也算是管治安联防的人员来监视我。因为我目前网线都掐断了,我的电脑处于停顿状态。”

网民们得知此消息后发起了声援行动,他们除了给后沙峪镇嗣上村长以及警察打电话之外,还前往慰问王洁。

本台记者星期三也致电当地村长询问,张村长表示:“要城乡一体化,我们属于朝阳区内,北京的总体规划,土地储备。”

记者:“如果说为了城乡一体化,就应当对学校作出一点补偿,为什么一点补偿都没有呢?”

张村长,“有没有补偿,我就看协议,我在开车,没法打电话,好吧……”

张村长随后挂断了记者的电话,至于孙警官则表示,“我现在没法答复你,好吧”

记者,“为什么,你不知道她的情况吗?”

孙警官,“我没法答复你,要找地区政府联系,我这里还有别的事,先这样吧……”

孙警官也径自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对于这些拆迁情况,一位参与调查“好孩子”幼儿园强拆事件的、不方便透露姓名的大陆媒体记者表示,“这件事情在目前国内的城乡一体化强拆中,最受伤的就是这些政府相关业务部门监管失力的这么一些灰色地带。”

除了幼儿园之外,本台日前也曾报道北京008艺术区遭百多名疑似黑社会人士强行拆迁,数名艺术家并被打伤,之后艺术家到长安街游行,引来各方关注,而官方至今仍然在对参与抗争和游行的艺术家进行后续的追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