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被找到”

发表:2010-03-17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智晟失踪一事上个星期天晚上发生了戏剧性转变,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的有关官员给一个为此事施压的美国组织发去电子邮件,表示这位著名的人权律师目前住在边远的新疆自治区。

*中国政府一再拒绝确认关押高智晟*

这是活动人士高智晟一年多前被安全官员带走之后首次出现有关他的消息。很多人担心他被关押在狱中时死亡,因为政府一再拒绝确认关押他的消息。

总部设在旧金山的人权组织“对话基金会”收到了电子邮件,告知他们高智晟目前在乌鲁木齐市工作。

中国大使馆官员还说,高智晟一直与在美国的妻子和在中国的亲戚保持联系。但是高智晟的国际法律团队的成员孔杰荣(Jerome Cohen)教授说,他的家人否认最近有这些联系。

孔杰荣呼吁中国政府结束他所说的“伪装”。他说:“这整件事难以置信,世界上的大政府之一为何会这样做。高智晟一定经历了什么。中国政府的人知道这个人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我们一直被难以置信的借口隐瞒着。整个事件像是一个游戏,但其实关系到一条人命。”

孔杰荣说,仍会对中国政府施压,让他们提供更多的证据。

*活动人士高智晟直言仗义*

很多打到北京中国外交部来证实和澄清这个邮件的电话都没有回音。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一直拒绝回答关于高智晟在哪里的问题。他上个月告诉记者说,他只能猜想高智晟在“他应该在的地方”。

高智晟曾经是共产党员,他一直对政府直言不讳,捍卫那些寻求从政府得到补偿的人。那些人包括煤矿矿工、地下教会的基督徒,以及被取缔的法轮功组织的成员。

高智晟在2006年12月被判犯有颠覆国家罪,并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缓期执行,之后被软禁。他于2007年致信美国国会,声称他遭到虐待。他的妻子耿和以及他们的两个孩子冒险从中国逃到泰国,之后得以在美国避难。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